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潍坊杯-国青2-1胜十人本菲卡 决赛将战芝华士

2011年08月04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潍坊杯-国青2-1胜十人本菲卡 决赛将战芝华士

国青进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8月4日潍坊讯(记者德祯)8月4日下午,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国青队凭借23号庄佳杰的点球和25号金波的远射得分2-1战胜10人本菲卡队,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墨西哥芝华士。

比赛开始后,由于关系到决赛名额,双方踢的都比较谨慎,互有攻守,中国国青在场面上比较主动,连续获得角球和射门机会,可惜没能取得进球。本菲卡队则是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娴熟的配合来威胁对手球门。

第14分钟,本菲卡队前场左路送出准确的过顶长传至国青禁区,7号卡瓦雷罗将球漂亮的卸下顺势一拨,17号席尔瓦跟上射门被国青后卫奋力挡出。18分钟,本菲卡卷土重来,17号席尔瓦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国青防线,直塞禁区,6号迪亚斯跟上小角度射门被国青门将张振强扑出,7号卡瓦雷罗倒钩射门偏出。

本菲卡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7分钟,6号迪亚斯后场长传,7号卡瓦雷罗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他选择了将球横传,可惜10号洛佩斯的踢向空门的射门再次被国青后卫挡出底线。

在抵挡住本菲卡队的进攻后,中国国青队也开始频频利用反击威胁对手的球门。第31分钟,国青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23号庄佳杰左脚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33分钟,国青队员在前场禁区内被对手推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23号庄佳杰一蹴而就,中国国青1-0暂时领先葡萄牙本菲卡队。

此后由于多次抗议主裁判罚,一位本菲卡的助教被主裁王立涛罚上看台,但他并没有离开场地,而是坐在了球员通道前的长椅上。

在中国国青队进球后,本菲卡队开始大举压上,力图扳平比分,但后防却又出现漏洞,第42分钟,中国国青队金波前场左路拿球,本菲卡队后卫没有及时防守,金波右脚远射,球在门前弹地,对方门将判断失误,未能扑住来球,中国国青2-0领先本菲卡。

此后,两队互有攻守,落后的本菲卡队显得心态比较急,上半场补时阶段,本菲卡15号队员中场飞铲国青队员,被主裁判直接罚下。随即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国青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本菲卡队开始对场上人员进行了调整,换下了17号席尔瓦,换上了一名后腰队员8号戈麦斯,而两球领先又多一人的中国国青队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上。

第51分钟,本菲卡队前场踢出精彩的配合,10号球员左路传中,包抄队员将球踢进,但可惜越位在先。第60分钟,本菲卡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可惜7号卡瓦雷罗的射门又被国青门将张振强挡出。

虽然本菲卡在下半场占据了优势,但国青队的反击也踢的非常有质量。第63分钟,中国国青队19号阮杨在前场带球突破,连续过了对方三名球员,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推射,可惜球偏出球门,国青队错失再度扩大优势的机会。场下的主教练宿茂臻也两手抱头,遗憾万分。

本菲卡队坚持不懈的进攻在第73分钟终于收到成效。14号卡萨玛右路传球到前场禁区后点,10号洛佩斯包抄到位小角度推射,国青门将张振强虽然将球挡了一下,但球还是进了,本菲卡1-2中国国青。

在此后的比赛中,葡萄牙本菲卡队虽然依然在进攻,但是国青防守做的不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比赛补时阶段,本菲卡队6号迪亚斯突入禁区后摔倒,但主裁判判罚他假摔,出示了黄牌警告。

这次判罚也引起了本菲卡大规模的抗议,他们的替补席一阵骚乱。

最终,中国国青队2-1战胜了葡萄牙本菲卡队,将和墨西哥芝华士队争夺本届潍坊杯的冠军,本菲卡队将和印度国青队争夺第三名。决赛将于8月6日16:00在潍坊奥体中心进行。

中国国青首发阵容:

守门员:1-张振强;

后卫:6-石柯、7-李伟新、3-贺惯、14-龚良轩

后腰:5-裴帅、10-李源一

前卫:19-阮杨、23-庄佳杰、25-金波;

前锋:9-王上源

本菲卡首发阵容:

守门员:12-科斯塔;2-加斯帕尔、4-洛佩斯、13-卡尔多佐、5-马丁斯、15-特谢拉、6-迪亚斯、10-洛佩斯、17-席尔瓦、7-卡瓦雷罗、11-科斯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