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名嘴微博热议恒大皇马 差距明显勿蹈绿城覆辙

2011年08月03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嘴微博热议恒大皇马 差距明显勿蹈绿城覆辙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世界顶级劲旅皇家马德里PK中超一流一败难求的广州恒大,自然看点多多,7-1的结果虽有些刺眼,但并不让人意外。国内足球圈的诸位名嘴、名记们也纷纷在腾讯微博上发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包括马德兴、陶伟(微博),滨岩(微博)等在内均认为恒大和皇马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广东体育新锐足球评论员陈凯冬(微博)则看的更为深入,指出恒大的配合存在问题,且主帅李章洙并不希望球员去拼皇马,因为其肩上的压力实在巨大。同时,马德兴还指出希望这场失利不要影响到恒大的士气,重蹈当年绿城2-8不敌曼联之后一蹶不振的覆辙。

虽是一场简单的热身赛,但双方的首发还是派出多数主力,尤其皇马甚至是全主力阵容,对此广东体育新锐足球评论员陈凯冬指出:“虽然热身赛一场,虽然对手的实力不能同日而语,但由于西班牙超级杯要来,所以皇马的球员和教练其实是非常认真去应付这场比赛,不是求结果而是求磨合。第一回合的超级杯美斯(梅西(微博 博客))不会出场所以佩佩回到中卫的位置,进攻的压迫性应该是这两场比赛他们要追求的。”

比赛开始之后,果如陈凯冬所言,皇马虽然没有使出全力,但踢的还算认真,体坛周报著名国际足球记者也滨岩也在腾讯微博上指出,皇马发挥出了70%的实力。不过即便是70%的皇马,也足以让在中超无敌的广州恒大吃到足够多的苦头,上半时比赛结束就三球落后。对此诸位名嘴都认为属于正常范围内。

前国脚,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就在腾讯微博上指出:“皇马亚洲行恒大对皇马上半场0-3,皇马进球如砍瓜切菜、我是嫉妒羡慕没有恨,差距肿没肿你看吧。”国内足球名记马德兴则谈的更为细致:“恒大终于首败了哈!虽然还有半场。恒大的差距除了实力外,最重要的还是节奏和频率,处理球的动作频率慢!中超联赛中,多数队跟不上恒大,由此可见我们联赛的节奏之拖沓!加油吧,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呢。”

或是身处广东的缘故,陈凯冬看待比赛的角度颇为独到,指出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是球员不给力:“双方的差距一定是有的,但场面上打成这样我的猜想是并不是球员不想给力,而是李章洙实在不想球员去拼。虽然贵为中超领头羊的主教练,但是他的压力可以说比任何其他球队的教练都大,因为就算中超拿冠军了,恒大也未必继续有他的位置。”

下半场比赛,皇马和恒大都开始让替补上场,滨岩开始还担心比赛会因此而不好看,但比赛的进程却并非如此,皇马在下半时的攻势更为凌厉,其中替补登场的迪玛利亚的突破和传球极为出彩,甚至迪玛利亚还助攻队友用胸部打入一球,对此陶伟无奈地调侃道:“皇马不带这么玩的,都是脚后跟传射、胸都进球。”而滨岩则在微博上同球迷开玩笑的说道:“迪玛利亚给孔卡示范脚法?传的漂亮啊。”

皇马超强的实力让恒大很难制造威胁,针对球迷提出恒大是否进球的问题,滨岩戏谑道:“一旦失球,穆帅非急。”同时,滨岩也对恒大的弱势发出疑问:“这是中超一场不败的准冠军球队吗?幸亏门将出色,否则——”虽然不被看好,但恒大还是在比赛最后阶段由杨一虎攻入一球,挽回一点颜面,滨岩指出能攻破卡西的球门还是不错的,在球迷指出场上门将已经是阿丹之后,滨岩进一步解释皇马的每一个门将都该是卡西级别的,言外之意显然是非常肯定恒大这个进球的含金量。

最终比分定格在1-7,双方的差距显而易见。对此各位名嘴、名记的看法大同小异,但多有鼓励恒大的意思。陈凯冬连系之前恒大同国安的联赛指出:“其实之前恒大对国安的比赛跟球迷就讨论过恒大的配合实在是不及国安,甚至说并不好。虽然不少球迷绝对我的观点并不认同,但是今天的比赛就完全暴露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虽说对手级数很高,可一些简单的配合就能看出端倪,要知道现在的目标不是国内冠军而是亚洲冠军!”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的观点同陈凯冬类似,许绍连指出恒大因大手笔而被广泛称道,甚至博得“中国皇马”的称呼,但同皇马过招才知道差距,不过反过来要感谢皇马,没走过场。滨岩则对皇马的未来表示了一定的担忧:“恒大的路还很漫长,称其优秀球员可能加盟皇马,孔卡都去不了,谁又能去呢?然后,隆重宣称要花10亿人民币,皇马签约C罗卡卡的时候,从来都不想提及15亿人民币的支付。7-1不是差异的标志,真正的差别是,皇马的昨天和未来均不取决于弗洛伦蒂诺,恒大则太许家恒。”

虽然大比分输球,但热身赛的性质让比赛的结果并不那么重要,恒大应该担忧的是这样的失利会否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联赛征程,比赛结束后,国内足坛名记马德兴就在腾讯微博上以绿城当年2-8不敌曼联为例警示恒大:“恒大首败不可怕,尤其对恒大俱乐部和许家印而言,要成为真正的皇马,n多工作还要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皇马不也是吗?千万别像杭州那年2比8一样,输曼联之后就一蹶不振、士气大受影响!”(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