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BBC2012 > 正文

伦敦奥运迎安保挑战 管制升级入园需20分钟

2011年08月03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保是伦敦奥运的一大挑战。日前,伦敦奥组委安保负责人表示,明年观众如果要进入奥林匹克公园,需要有耐心,因为安检大约要花20分钟。

伊恩·约翰斯顿(Ian Johnston)说:“排队等候的时间会各不相同,可能少于10分钟,但平均等候时间应该在20分钟左右。”

约翰斯顿说,现在还不能告诉观众确切的等候时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各项安排工作的进行,具体的等候时间会日渐明朗。

明年奥运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带都将实行“管制”,伦敦奥组委目前还没有公布观众进入公园的具体方式。

约翰斯顿说,奥林匹克公园四周将安装300个电子扫描机,类似于机场登机前的安检,通过X光扫描检查观众携带的物品。

预计, 高峰期间,每小时会有多达近10万人等候进入园内,一台扫描机大约能完成对350人的安检。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主要场馆包括八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游泳馆(可容纳观众1.75万)、篮球馆(1.2万人)、自行车馆(6000人)、曲棍球场(1.5万人)等。

此外,还有记者两万人、志愿者七万、运动员1.7万、官员1.5万,这些人都会在某个时刻要进入奥林匹克公园。

学生军

毫无疑问,伦敦奥运的安保压力巨大。为了缓解人手紧张的问题,将负责伦敦安保的私营公司G4S计划招募八千名18岁以上的学生,协助保安。

这些学生虽不需具备安保行业的资格证,但要通过身份验证。不过,G4S说,如果某个学生以前有小的“前科”,也不妨碍他们参加奥运安保,因为需要给他们提供“第二次机会”。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这一提议在奥组委内部造成分歧,有人赞同这一做法,有人则提出强烈反对。

奥运期间,大伦敦警察局将动用六个警区的警力来进行保安,每个比赛场馆都将配备一个警长,伦敦的安保警力将达1.2万人,其中包括2000名来自伦敦以外的警力。

此外,安保工作还外包给商业保安公司,这部分的安保人员为1.5万人。(来源:BBC中文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