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2011最大发现 杨珺菁:我的拦网还需更强

2011年07月12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2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2011总统杯邀请赛征程的中国女排凯旋而归,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届总统杯赛冠军,女排姑娘们在2011赛季的初始便收获了荣誉和信心。而第一年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便备受关注的副攻 杨珺菁无疑是新一届女排队中的亮点之一,对于自己的表现,杨珺菁谈到更多的还是自己同世界一流副攻的差距,她觉得自己的拦网方面还需要更强。

本届俄罗斯总统杯赛,仅仅是杨珺菁代表中国女排参加的第三站正式比赛,从舟山到北仑,再从瑞士到俄罗斯,杨珺菁的成长让大家倍感欣喜。说到参加总统杯赛的收获,她还是谦虚的认为:“我觉得跟这些世界强队交手,看到了自身比较大的差距。同时,也看到了队伍有很大的进步。”

总统杯中国队的五场比赛,杨珺菁全部首发并且打满:从第一场对乌克兰的12分,到对阵荷兰的17分惊艳全场,再到决赛时22分的完美表现,作为一名副攻的她显示出来的超强得分能力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在2011赛季的最大发现。

不过进攻好于拦网一直是困扰这名队员的最大问题,“我感觉在进攻上还是比较满意的,从瑞士赛回来以后,自己也增加了些身前球的战术,通过这届的总统杯也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但是在拦网上还有些不足,像是面对欧洲身高较高的球队时,自己在拦网上的时机上把握的不是很好,而且比较容易着急。”

对于本次总统杯之旅,她也很开心球队能取得冠军,归来时她的嗓子也因为比赛期间不断地呐喊,已经几乎嘶哑:“全队表现得很顽强,特别是在跟俄罗斯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上,尤其是最后一场与巴西队比赛时,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大家体现出了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最终顶住了压力。”杨珺菁开心地说道。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北京短暂调整,于8月初出征本年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对于自己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这项年度重要赛事,杨珺菁希望自己还能继续改善不足:“通过回来后这段时间的训练来改善自身存在的不足,争取能在比赛中正常的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