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青赛中国豪取三连胜 小组头名晋级复赛

2011年07月25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记者樊浩)秘鲁时间7月24日,2011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在秘鲁首都利马继续进行,在关键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青年队3-0完胜多米尼加青年队,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21和25-23。

小组赛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队先后战胜了欧洲的俄罗斯队和亚洲劲敌日本队,收获了两连胜。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遭遇到了强敌多米尼加队,对手是上届世青赛亚军,同时也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冠军球队,队长多名球员已经是该国国家队的主要成员,实力非常强劲。

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主教练徐建德继续派出最强阵容应战:二传姚迪、接应杨方旭、主攻王琦和皮雁驰、副攻杨舟加上柳佩昕、自由人林莉。而多米尼加队也派出了由国家队主攻马丁内兹、副攻阿里亚斯、菲尔索拉和中北美最佳自由人卡斯蒂略领衔的豪华阵容。

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5-3取得领先,一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对手都领先中国队3分;不过凭借着主攻王琦的一轮发球,中国队将比分追赶至16平,双方进入僵持状态;20平后,中国队换上浙江籍主攻汪慧敏,这一换人收到了效果,在她和队长杨舟的连番攻势下,中国队25-23险胜第一局。

后两局的比赛和第一局进程非常相似,双方比分在每局中段都曾被拉开差距,但一旦接近20分时,比分便被迫近,进入焦灼。三局比赛平均每局耗时28分钟左右,最终中国队以25-21和25-23再赢两局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攻王琦表现抢眼,她一人为全队拿下了17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副攻队长杨舟和主攻皮雁驰也分别有15和13分进账。多米尼加队得分最多的则是主攻马丁内兹的15分。

赛后中国队队长杨舟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但我们值得获胜。接下来的困难会更多,加油吧!”

获得D组第一的中国队将同B组第一巴西队、A组第二斯洛伐克队以及C组第二的比利时队进入F组的复赛争夺,而东道主秘鲁队、欧洲冠军意大利队、美国队及多米尼加队将进入E组,两组复赛的前两名将直接进入半决赛,中国青年女排将为了半决赛名额继续拼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