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赖亚文曝薛明因伤无缘大奖赛 称女排训练不错

2011年07月23日0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赖亚文曝薛明因伤无缘大奖赛 称女排训练不错

赖亚文(微博)微博透露 薛明因伤而无缘女排大奖赛

>>点击进入赖亚文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在世界各地展开角逐,中国女排近日也公布了由 王一梅领衔的20人大名单,其中就有前段时间因病暂时离队的主力副攻薛明的名字,虽然出现在名单上,但女排教练组成员赖亚文在微博中回复网友询问时透露,薛明将不会参加大奖赛,对于网友关心的女排近况,她表示姑娘们训练不错。

前女排名宿赖亚文自陈忠和(微博)做主教练时就已经成为中国女排教练组的成员,雅典奥运中国女排夺冠时,她与女排姑娘相拥而泣的画面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如今主教练相继更换三人,赖亚文依然在国家队担当女排队员们知心姐姐的角色,对每位队员的状态和心理波动都颇为了解,起到队员与主教练沟通桥梁的作用。赖亚文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在微博中就有所体现,她所说的内容多数与中国女排有关,而对于网友的一些关于女排的问题也尽量抽时间解答。

几天前女排国家队公布的大奖赛出征阵容中,薛明的名字赫然在列,让球迷们认为薛明已经从病痛中恢复。其中一位网友给赖亚文专门留言询问薛明的情况“亚文阿姨,接下来大奖赛会是在什么时候,薛明会复出吗!!”,赖亚文在微博中回复道:“大奖赛时间是8月5日在漯河开赛,共打四站,薛明不会参赛,还在调整休息。”

今年4月,薛明被查出有心脏早搏的现象,“最高的时候一天早搏上万次,心率达到160。”今年5月,正随国家队在北仑进行集训的薛明因心脏不适暂时离开国家队返京检查,并因此缺席了此后两个月的所有比赛,包括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在内,在这些场次比赛中,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担纲了首发,而 徐云丽和杨舟也得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中国队通过不断尝试新阵容和打法进行练兵。

也有网友对另一位副攻手徐云丽的情况很关心,徐云丽在俄罗斯总统杯上表现很不错,赢得了教练和球迷的肯定,赖亚文回复网友时说道:“徐云丽的训练很努力,目前情况不错。”而对于另一位网友“最近姑娘们训练还好吗?”的问题,赖亚文介绍说,最近队员们训练不错,正在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同时她表示大奖赛也是为后面的亚锦赛和世界杯做准备。

中国女排参加的四站女排大奖赛都在中国国内举行,分别是漯河(8月5日-7日)、泉州(8月12日-14日)和香港(8月19日-21日),并将最终以东道主身份参加8月24-29日在澳门举行的总决赛。

(whitney)

相关微博:

  • 这两天事情多,抽空上来一看,发现又增加了很多新朋友在关心我,关心年轻的中国女排,谢谢大家 /微笑。俄罗斯的比赛结束了,成绩已经过去,通过总结,看到我们组队100天的进步,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不足。真正的考验都在后面,‘马拉松赛程过半,再一次充电加油’。争取最后的胜利! /奋斗 /胜利
    2011-07-17 22:28:0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