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外媒:日本女羽欲演女足奇迹 她们让中国害怕

2011年08月03日0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在本届世界杯女足赛首夺冠军,创造了亚洲神话,而这边,东洋妹的4支女双也可能在伦敦世界羽球锦标赛中震惊世界。

单单是拿下4个参赛席位,日本女双就已创造了她们历来在世锦赛最多参赛资格的纪录,更令东洋妹鼓舞的是,4支组合全数被列为种子,她们是3号种子 前田美顺与末纲聪子、4号种子藤井瑞希与垣岩令佳、7号种子松尾静香与内藤真实以及15号种子松友美佐纪与高桥彩花。

日本女双近年来频频取得佳绩,包括多次打败中国组合,成了中国女双欲创造10连冠的最大阻力。在1977年第一届世锦赛,日本就曾凭借姆野尾悦子与植野惠美子夺得该队迄今唯一的羽球世界冠军。

日本4女双参赛多过中国

不幸的是,马来西亚两支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黄惠龄与黄惠恩,皆会在世锦赛次轮碰到日本组合。黄佩蒂与陈仪慧预料在次圈遇上全英赛亚军藤井瑞希与垣岩令佳,黄家姐妹可能在次圈硬碰松友美佐纪与高桥彩花。

马来西亚双打协调教练雷西表示:“我认为,不只是大马女双,就连中国也会担心日本组合。”

雷西认为,日本女双这次在人数与素质上,都具备了挑战中国选手的实力。而且,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日本女双比中国来得多,这是非常罕见的。

中国仅有两支女双入选本届世锦赛,分别是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与王晓理(微博)以及5号种子田卿(微博)与赵芸蕾(微博)

日本今年共有多达24名选手征战世锦赛,与中国队的人数扯平,这也创造了日本队历来的纪录。马来西亚仅有15名球员入选本届世锦赛。(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