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时隔6年中国男足重返大运 北京理工代表出战

2011年08月02日1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6年中国男足重返大运 北京理工代表出战

北京理工队将代表中国出战深圳大运会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晨 实习生 郑丹毅)

8月11日,深圳大运会男足比赛就将打响。时隔6年后,中国男足作为东道主重返大运足球场。据悉,本届大运会将由中甲球队北京理工队代表中国出战。目前,球队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紧张的集训。

在6月初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主场夺冠,第五次捧杯的同时也获得了代表参加深圳大运会的资格。为了备战此次大运会,球队还根据需要从延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征调了4名球员,一共20人组成了中国征战此次大运会的完整团体。

由于还要参加同时进行的中甲联赛,主教练金志扬说:“我们的训练和平常一样,因为我们还有中甲比赛任务,战术上也会有所布置,但还是以中甲的班底为主,新加进来的球员只是根据需要稍作选择。所以,力量训练隔天进行,不训练的时候他们可以看看书。”金志扬强调,大战在即,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这时候受伤无缘前往深圳,将会成为大学生们的一大遗憾。

在此前完成的抽签仪式中,中国队与韩国、哥伦比亚、南非三支球队同分在A组。即将第三次带领中国大学生足球队参加大运会的教头金志扬分析说:“从国家队角度看,他们排名都高于我们。南非刚举办过世界杯,哥伦比亚是南美强队,韩国更不用提了。大学的足球联赛不归国际足联管,所以排名没有公布,之前也没有过交锋。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基本上能反映各国的足球水平。”

面对实力强劲的小组对手,金志扬表示,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球队并没有制定具体目标,但会尽力争取小组出线,进入8强。在2003年和2005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同样是由金志扬率领的中国大运男足分别获得了第7名和第15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