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BTV解说暗讽孔卡倒地拖延时间:不配千万身价

2011年08月01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BTV解说暗讽孔卡倒地拖延时间:不配千万身价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本场比赛发挥一般,最后因抽筋被换下(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8月1日,中超第18轮最后一场焦点赛事,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北京电视台宋健生、商毅联手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

上半场前20分钟,主场作战的国安无论是进攻气势上,还是在防守层次上,都压过恒大一头。商毅调侃道:“足球不是用身价来说话的,国安球员身价没有对手高,但并不妨碍他们打出精彩的配合。”

当镜头转向坐在替补席的帕切科时,商毅顺便对帕切科来了一通赞美,认为帕切科的到来,为国安的技战术和体能训练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当镜头转向有点焦急的李章洙时,宋健生说,看起来,李章洙不太满意球队的表现啊。

上半场第35分钟,孔卡与穆里奇形成一次绝妙配合,在门前制造威胁。BTV两位解说也情不自禁地给予了赞赏。商毅说:“你看刚才孔卡与穆里奇的配合,非常恐怖,帕切科必须找到防孔卡的办法。”

对于国安上半场的表现,商毅说:“今天国安中场打的非常硬朗,经常让对手找不到进攻的感觉。中场球员基本都是一脚触球,通过短传渗透,恒大真是老虎吃天无从下手啊。”

宋健生认为,恒大上半场基本上依靠个人能力作战,这样的球队如果形成整体战斗力,那是非常可怕的。幸亏上半场他们什么也没有打出来,这给国安的下半场带来了挑战。

在中场休息,北京体育演播室两位嘉宾点评道,李章洙的战术明显有点保守。魏翊东说,从上半场表现看,恒大主要的问题,是心态有点保守,对国安主场实力有所忌惮。相比之下,国安进入到对方腹地的机会虽然比较多,但欠缺节奏的变化,这确实是能力的问题。

下半场的争夺更加激烈,但遗憾的是双方均很难找到破门良机。宋健生点评道,下半场前10分钟,恒大明显加强了拼抢,国安必须要适应,以抢还抢。否则,就有可能吃亏。宋健生的话音刚落,第52分钟,郜林就险些单刀建功,多亏杨智奋力扑出,国安逃过一劫。商毅说,其实杨智完全是感觉,把球扑出来的。国安可得注意啊。

宋健生认为,下半场恒大加强了进攻,如果不是运气好的话,国安的球门就被攻破了。商毅认为,恒大前20分钟给了国安很大的压力,与上半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果不其然,第67分钟,郜林在乱战之中得分,恒大1-0领先。BTV解说赞呼:“今天郜林的状态相当不错,风头压过孔卡了。”

第75分钟马丁内斯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宋健生高呼道:“扳平了!马丁内斯,扳平了!”商毅也赞叹道:“浪费机会的马丁内斯又回来了!马丁比孔卡还矮一公分,厉害啊。相比刚才马丁那次单刀,刚才这个进球更不容易。”一分钟后,又是杨智奋力扑救,瓦解险情。商毅警告说:“国安得注意了!”

比分扳平后,国安失误也开始增多。商毅点评道:“国安不经意的失误太多了。”第90分钟,看到场边举起了换人牌,孔卡居然“主动”摔倒在地。BTV两位解说员调侃道:“孔卡这样做,不应该啊。千万级球员不应该这样,与他的身价很不匹配。其实完全理解这是一个战术安排,但起码应该有一个原因吧,不能说倒就倒啊。”

最后时刻,杨智再一次瓦解了对方的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BTV两解说惊呼:又是杨智啊!他应该是本场的关键先生!(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