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斯科尔斯10年前曾拒赛 一时冲动险被赶出曼联

2011年07月31日20:2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尔斯10年前曾拒赛 一时冲动险被赶出曼联

没人可以拒绝为弗格森比赛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结束后宣告退役的斯科尔斯已是曼联传奇,他终生效力红魔也让拥趸津津乐道。但最近斯科尔斯却自曝惊人消息,原来他当年也险些被弗格森赶出球队,生姜头差一点就重蹈贝克汉姆和基恩等人的覆辙。

事情发生在10年前,当时年仅26岁的斯科尔斯年轻气盛,在与阿森纳的一场联赛杯比赛中,由于弗格森派出的大部分球员来自预备队和青年队,因此斯科尔斯拒绝登上大巴前往海布里球场,就在短短的24个小时前,斯科尔斯刚刚由于状态不佳而缺席了与利物浦的比赛。而在与阿森纳的这场联赛杯比赛中,由于斯科尔斯坚持拒绝比赛,因此曼联只派上了德怀特-约克、菲尔-内维尔和克-查德维克三名一线队员,最终他们也0-4惨败在对方脚下,事后斯科尔斯被罚掉两周的薪水。

回想起当年的一幕,36岁的斯科尔斯仍然心有余悸:“我现在还害怕有人跟我说起那件事,现在想起来,弗格森当年本可以将我踢走。有人敢拒绝为他的球队比赛?几乎没人能那么做还留在队里,要是当年被赶走,我根本没有任何可抱怨的。”生姜头说的没错,只要惹恼了弗格森,任何人都可能被赶出老特拉福德,贝克汉姆、斯塔姆、范尼、罗伊-基恩……这些活生生的例子都摆在眼前。

斯科尔斯接着说道:“当时我心情不好,因为我刚刚错过了与利物浦的比赛。你们也知道,那次去阿森纳比赛的基本就是预备队,而当时我的想法就是:‘我不高兴,所以我不参加阿森纳的比赛。’我知道这么做实在太蠢了,但当时我觉得自己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尽管那个理由也是蠢到家了。最终这件事以我道歉结束,啊,我还被罚款了,一周或两周的工资,我记不清了。”

公开拒绝比赛却侥幸没有被赶走,这件事也让斯科尔斯汲取了教训:“后来我再也没做过这样的蠢事,这也是我最后悔做过的事情之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斯科尔斯就成了逆来顺受的“乖孩子”,在出现分歧时他依然会与弗格森进行争辩:“我们争吵的次数不是太多,不过在更衣室有过争论,每次我说的都不是太多,但我会告诉他不同的看法,不过这种事也就一两次而已,我不建议任何球员与主教练出现分歧,但在某个时刻我们的确都做过蠢事。”

斯科尔斯感激弗格森,曼联拥趸更是要对老爵爷顶礼膜拜,如果没有苏格兰人的长期执教,曼联能否有今天的辉煌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弗格森已经70岁高龄,他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他退休之后曼联会不会出现大滑坡?这些都是曼联上下担心的问题,不过球队CEO吉尔却劝慰人们放宽心:“不管别人说什么,弗格森退休的时候都不会是曼联的世界末日,而且我以前也说过,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时刻(弗格森退休)什么时候到来。”

在吉尔看来,保证球队的实力才是根本:“我们要尽力确保球队的实力和球员合理的年龄结构,这样无论哪个新教练接手,曼联都是一支世界级的队伍。显然,新帅会有自己的想法,他也会调整两三名球员,但如果他想更换队内十二三名球员的话,那他就不是适合曼联的教练,那样的话俱乐部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不过说实话,我还从来没与弗格森讨论过他退休的问题,我们都在担心他的体能,但足球让他变得非常年轻。而且这(弗格森接班人)也不是一个人决定的事情,我们要合作处理,我会认真听取弗格森的建议。”(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