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400混预赛:叶诗文第8进决赛 卫冕冠军出局

2011年07月31日1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400混预赛:叶诗文第8进决赛 卫冕冠军出局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 李玄旭和叶诗文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位,成功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匈牙利的霍斯祖仅游出了4分42秒96,意外出局。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明星云集,中国队方面派出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叶诗文以及李玄旭出战。叶诗文被分在第四组,同组的有赛会纪录保持者、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而李玄旭被分在第五组,该组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好手赖斯以及卫冕冠军、匈牙利名将霍斯祖。

叶诗文被分在第四组。第四泳道出发的她在前50米排在第三位,落后领头羊0.35秒。随后,叶诗文突然加速,利用强势的爆发力以及良好的控制能力连续超越两位选手,并在150米时来到第一位,考文垂来到第三位。接下来的50米,叶诗文逐渐扩大领先优势,而考文垂也上升至第二位,此时叶诗文领先对手0.84秒。

后半程,叶诗文和加西亚争夺异常激烈,西班牙人加西亚的后劲十足,不仅超越了叶诗文,而且在300米过后已经领先叶诗文足足1秒,排在第三位的依旧是考文垂。最后100米,加西亚越游越快,并且逐渐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叶诗文在后面紧紧追赶,而考文垂也被加拿大选手超越,最终加西亚以4分36秒36第一个冲过终点,叶诗文紧随其后,成绩为4分38秒18,加拿大选手科马尼科亚以4分38秒82获得第三名,考文垂的成绩为4分42秒52,仅排在第六位。

李玄旭被分在第五组的第三泳道,澳大利亚名将赖斯被分在第二道,霍斯祖第六道。李玄旭的出发反应一般,前50米没有冲进前三名,而赖斯上来便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前50米过后排在第一位。随后的50米,赖斯有所保留,游到100米时落后领头羊0.48秒,处在第二位,匈牙利的霍斯祖排在第三位。200米过后,赖斯依然没能实现超越,排名第二。

后半程,赖斯调整自己的战术,并开始发力,她后劲十足,在游到250米时成功超越来到第一位,接下来的50米,赖斯游得非常稳健,并领先第二名0.64秒,此时李玄旭尽管表现非常顽强,但还是没有冲进前三位。最后100米,赖斯放慢了速度,再次降至第二位,最后50米,选手们都加快了速度,冲刺阶段,捷克选手扎沃多娃越游越快,最终以4分36秒96第一个冲过终点,赖斯紧随其后,成绩为4分37秒32,李玄旭以4分37秒61获得第四名,霍斯祖游出了4分42秒96,排在小组第六名。

综合五个小组的成绩,美国选手贝塞尔以4分34秒95排名榜首,加西亚排在第二位,另一位美国选手勒沃恩兹以4分36秒78排在第三位。李玄旭排在第七位,叶诗文处在第八位,二人双双入围决赛。而卫冕冠军霍斯祖、赛会纪录保持者考文垂则无缘前8名,爆冷出局。(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