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辽宁坐观京穗大战 鲁津PK绕不开蒿俊闵

2011年07月30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日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将重燃战火,在这半个月的休整中,各队也是走马换将迎来了不少新面孔,尽管本轮的联赛不一定上场,然而他们中间肯定会有人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球迷的宠儿,成为新“孔卡”。对球队而言,这些新面孔的加入可能会彻底改变球队的命运:争冠、亚冠亦或保级。

国安与恒大之间的直接交锋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目前几乎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李章洙的回归彻底点燃了京城球迷的激情,面对旧主李章洙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鲁津之间的强强对话同样激情四射,蒿俊闵登场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却成了双方绕不开的话题;桑尼走马上任陕西,面对火线入主河南建业的邦弗雷雷,两位老帅也是上演一场龙争虎斗。另外受人关注的则是大连实德(微博)新帅文加达,他的名气毋庸置疑,但是中超首战能否开门红则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7月31日 15:30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预测:主队不败

青岛中能是本赛季名副其实的“主场龙”,而客场迄今为止难觅一胜,至于杭州目前则是遭遇5轮不胜的尴尬,而客场战绩也是非常的惨淡,迄今为止已经6轮不胜,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虫”。

在此前双方的交锋中,青岛中能4胜2平3负略占上风,在首回合交锋中,青岛0-1在客场输给了杭州,本轮再次面对绿城,青岛中能势必会捍卫自己主场的荣誉,同时报首回合的一箭之仇。

7月31日 19:30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预测:客队胜

两队都在降级的边缘徘徊,而在休整期间文加达的火线入主则让实德吸引了不少的眼球,此前他可是中国国家队的候选人之一。虽然文加达的名气有,但是能否取得开门红还值得疑问,毕竟他带队的时间太短了,而且目前的实德还真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球员。

南昌在上一轮惨遭恒大屠戮,这种差距极大地打击了南昌球员们的自信心,本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调整不好,球队可能还将继续颓废下去。在双方的交锋中,大连实德2胜1平保持不败,首回合也是2-1获胜,本轮客队赢球的希望很大。

7月31日 19:30 山东鲁能(微博)VS天津泰达

预测:主队胜

蒿俊闵在回国之后就赶赴国家队,由于航班的原因,他与鲁能会和的日期也是变为了30日上午。因此本轮比赛蒿俊闵登场的可能性不大,而阿里汉也是坦言,蒿俊闵上不上场鲁能说了算,双方根本没有所谓的“避战协议”。

鲁能的后防线一直是山东球迷心目中的一根刺,而此前效力于莱切的法比亚诺的到来可能会让球队的后防线变得坚若磐石还有待检验,不过面对天津,山东鲁能没有什么可位居的,此前在双方的交锋中鲁能9胜4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且主场更是6胜1平未尝败绩,本轮鲁能天时地利人和,赢球希望很大。

7月31日 19:30 成都谢菲联(微博)VS长春亚泰

预测:客队不败

本赛季成都主场难觅一胜,而长春亚泰也是主场8轮连平,这样的局面让双方都在各自的球迷心目中变得有些尴尬,毕竟客场很多球迷看不到,而主场则是实打实聚敛人气的地方,若主场战绩不好,那么球迷的留存率是极低的。

在中超转会期间,长春引进了阿雷切亚和姆巴米两位球员,他们能否让球队的战绩有所起色同样也关乎沈祥福帅位的得失。两队此前交锋5次,城府1胜1平3负处于下风,而亚泰近期三轮客场全部获胜,本轮主场作战的成都凶多吉少。

7月31日 19:30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预测:主队不败

上海申花近来战绩惨淡,3负1平让奚志康走到了下课的边缘,而争冠更是遥不可及,而深圳则依旧在中超联赛中垫底,特鲁西埃能否带领这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球队保级上岸真的很难猜测,而现在我们姑且相信白巫师的能力。

在此前的交锋中,上海申花9胜2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而自2009赛季之后,深圳一旦遇到申花,输球是一种必然的结果。面对这种窘境,特鲁西埃估计很难改变。

7月31日 19:30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预测:主队胜

自上赛季开始,那个久违的辽小虎又回来了,目前在杨旭和于汉超(微博)的带领下,辽宁宏运目前位居中超第三,只比排名次席的背景国安少1分,而本轮恒大与国安的直接对话,则给了辽宁抢分的契机,本轮如果球队获胜,辽宁排名第二的可能性很大。

在此前的交锋中,辽宁2胜1负略占优势,而在首回合交锋中辽宁宏运就在客场1-0小胜江苏,本轮舜天是客场作战,面对渴求三分的辽宁,稳扎稳打才有可能全身而退。

7月31日 19:45 河南建业VS陕西人和

预测:平局

河南建业本赛季战绩惨不忍睹,而走马上任的邦弗雷雷能否改变这种局面还是个未知数。在二次转会期间,河南也是引进了两名攻击线选手,但是要想在主场拿下陕西人和,难度还是非常大。

陕西目前的主帅由科萨换成了桑尼,而孙继海的禁赛和四名国脚的状态则让桑尼很头疼,本轮客场面对河南建业,要想取胜难度还是非常大。 在此前双方的交锋中,河南建业2胜4平3负略处于下风,在首回合河南也是客场2-3告负,本轮比赛双方战平的可能性很大。

8月1日 19:30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预测:客队不败

毫无疑问,这是本轮中超联赛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两队位列中超第一和第二位,而李章洙、 杨昊昔日身披国安战袍,此次重回工体,身份的转换究竟会给他们的心态带来怎样的变化,这让球迷们非常的期待。不过在京城的球迷中,虽然李章洙、杨昊的人气颇高,但是任何人都比不上自己最钟爱的国安,尤其是一支换血后的国安,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能跻身第2的位置,这让很多球迷加深了对国安的这份爱。

孔卡来到首都是否能适应球迷们的嘘声,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迄今为止中超历史上最高身价的球员,他是否真的经受得住中超的考验,还有待时间的进一步检验。帕切科不会畏惧恒大,同样李章洙也不会对老东家留情,大战一触即发。恒大目前在中超保持不败,对于这支球队而言,历史战绩没有丝毫的意义,关键还是看比赛的发挥了。

(韩小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