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抽签明天凌晨举行 国足面临西亚球队围剿

2011年07月30日07:54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杜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 明天凌晨1点,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将在巴西里约热内进行。刚刚杀入亚洲区20强赛的国足,也将在这次抽签中,决定自己在20强赛中的对手。由于国足此次位列20强赛种子球队之一,所以在本次抽签中,国足很可能不会再遇到上届世预赛20强赛时的“下下签”。

■足协全力避免被“黑”

在本次抽签工作中,中国足协共派出了三名工作人员,分别是国管部副主任李晓光、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董铮和外事部工作人员张弨(微博)。前天从北京出发的三人,昨天已经抵达巴西,为最后的抽签做最后的工作。据记者了解,在抽签中虽然运气的成分很大,但被其他球队在抽签中“动手脚”的可能性并不是不存在,所以这三名工作人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接下来的抽签中,避免国足被一些外界因素“黑”。

上届20强赛中,国足同伊拉克、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三支强队同组,被“抽”进死亡之组。当这一抽签结果公布后,就曾被披露,中国队之所以进入“死亡之组”,是因为谢亚龙在商业开发方面得罪了亚足联开发公司。不过今年,中国足协已经同亚足联开发公司开始正式合作,所以在本次抽签当中,昔日的仇敌,已经成为亲密的朋友,国足再次被“抽入”死亡之组的概率非常低。

■遭遇乌巴朝将是绝对下签

从目前20强赛的分档球队情况来看,国足身为种子队,假如在分组抽签中,不幸地遭遇乌兹别克斯坦、巴林和朝鲜,将是一支绝对“下签”。乌兹别克斯坦是国足最近这些年来的“苦主”,虽然热身赛中曾战胜对手,但正式大赛中,国足还从未赢过对手。巴林和朝鲜则在上届世预赛中发挥出色,堪称目前亚洲的一流强队。

其实国足最终遇到这支“下签”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是对于追求中等签位的国足而言,如果在分组抽签中,遭遇上述三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恐怕都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特别是应该成为拿分对象的四档球队,假如遇到的是朝鲜队,国足出线将增加很多困难。

■可能陷入西亚围剿

由于在20强赛参赛队伍中,西亚球队占据了大多数,所以国足在分组抽签中,同三支西亚队同组的可能性很大。从表面上来看,这种情况的出现,将给国足出线制造不小的麻烦,但是由于国足在11月份将连续面对两个客场,所以同三支西亚队同组,对国足未必不是件好事。

当然,对于国足而言,最理想的抽签结果是在第四档球队中,遇到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让自己有主客场都取胜的可能性。从这一点来看,曾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客场均输给国足的黎巴嫩队,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而在二三档球队中,两支“仇人球队”科威特和阿曼,恐怕是国足最理想的小组对手。

亚洲区20强赛分档

第一档球队: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中国

第二档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约旦、沙特、科威特

第三档球队:巴林、叙利亚、阿曼、伊拉克、阿联

第四档球队:朝鲜、泰国、新加坡、印尼、黎巴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