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水领队称进攻出现问题 自曝世锦赛最大收获

2011年07月29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在希腊队的严防死守下,中国队的进攻变得无计可施,得分相比前几场比赛骤然下降,进攻受到限制,输球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首次进入世锦赛的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创造了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历史。距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可是却在最后时刻使金牌旁落他人,领队刘钦龙在赛后也显得很失落,他说:“确实非常遗憾,机会就在眼前溜走了,尤其是主场,这么多观众支持,但是总体来说中国队能够拿到银牌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一支没有决赛经验的队伍而言,大战在即的紧张感是必不可少的“常客”,但刘钦龙表示,这种压力在中国队身上不复存在。“我们赛前没有太多压力,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半决赛,打进决赛是意外之喜,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就是要放开一搏,有这个机会最好要抓住,没有抓住也没关系,关键是自己放松心态,打出自己能力。” 刘钦龙说。

不过,刘钦龙透露,没有紧张情绪,并不意味着场上发挥是正常的,从整个过程来看,中国队出现了很多次进攻失误的问题,最后这些问题的积累导致了失利。“我们自己的进攻出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前两节我们的得分太少。”刘钦龙说。

得分低除了自己的进攻失误外,还有对方防守策略的成功,刘钦龙认为,本队在多次6打5的局面中失去了主动权,没能达到预期中的进攻战术。他说:“因为对方对我们的内线控制的比较死,我们只能在外线打门,对方的防守体系很好,对我们的几个队员的特点把握得非常好。研究的比较透彻,希腊这个队伍整体防守确实比较老练。”

成为世界亚军,中国女子水球队也跻身世界强队之列,带着这样的光环,中国队明年在伦敦奥运会也一定会被对手视为主要研究的对象,压力也会落在中国队的身上。对此,刘钦龙也确认了这一点。“也许会有,成绩上来了,大家期待也有所提高,关键还有1年,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很多年轻队员的可喜之处,回去还需要继续磨炼。”刘钦龙说。

但最值得刘钦龙称道的是,中国队通过本届世锦赛收获了经验,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奠定了更好的基础。“队伍打球现在越来越冷静,不像以前那种血气方刚、热血沸腾的球队了。这届世锦赛打了几场比赛之后,队员们越来越会用脑子打球,这点确实是我们最大收获。”刘钦龙说。

当然,收获之外还有不足之忧,刘钦龙表示,中国队整个赛程中暴露出来的临场应变能力有所欠缺,同时欧美国家国内联赛的普及也给对手更多锻炼机会,相反中国队却没有这样的磨练,经验上明显不足。

最后,刘钦龙透露,结束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休息一周后立即前往深圳参加大运会,“大运会回来之后要调整期,进入冬训,慢慢备战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