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锦赛见证女水蜕变 昔日副班长已成准强队

2011年07月27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见证女水蜕变 昔日副班长已成准强队

中国女子水球队险胜俄罗斯队(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在女子水球半决赛中,中国队13比12险胜俄罗斯队,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并创造了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水姑娘来说,她们仅仅用了7年时间,就完成了由2005年游泳世锦赛倒数第一到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直到上海游泳世锦赛争夺的升华。昔日的“丑小鸭”,如今已经蜕变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中国队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10月25日,2005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由于实力有限,加上大赛经验欠缺,中国队最终五战皆负,排名最后一位。2006年,在天津举行的女子水球世界杯上,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并未给球迷带来惊喜,她们依然没有逃脱排名垫底的命运。

经过两年世界大赛的锤炼,中国女水迅速成长,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4名,与两年前的蒙特利尔相比,中国队进步明显。为了寻求突破,2007年11月,中国队聘请曾率领西班牙男子水球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的西班牙人胡安出任主教练。在胡安的调教下,中国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水一鸣惊人。小组赛13比11战胜俄罗斯队,仅以1分之差输给了世界劲旅美国队和意大利队。1/4决赛中 ,中国队再次以1分惜败于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第五名。

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得金牌,这也是组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同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成功跻身八强,可惜在 1/4决赛资格赛中9比12负于美国队无缘八强。在9-12名的争夺战中,中国队仅获得第11名。连续失利并未动摇女水姑娘们的信心,2010年8月的女子水球世界杯上,中国队成功闯进四强,遗憾的是,半决赛中9比10再次输给了美国队,但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11比9击败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上首次设立了女子水球项目。中国队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最终25比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38比2狂扫印度、13比5战胜哈萨克斯坦,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今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小组赛以2胜1负的战绩列小组第二,在1/4决赛资格赛中,中国队15比6大胜西班牙队成功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队又以9比7击败加拿大队晋级四强,创造了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然而,中国女子水球队继续创造着历史。半决赛中,经过艰苦鏖战,她们13比12力克俄罗斯队,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无论决赛结果如何,姑娘们都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运动的历史!

(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