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鱼:接力夺冠提升士气 为伦敦卫冕奠定信心

2011年07月29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凭借罗切特最后一棒的奋力追赶,美国队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中逆转法国队惊险摘金。赛后,菲尔普斯直言夺冠提高了士气,让美国队伦敦卫冕增加了信心。

冠军美国队派出了菲尔普斯、罗切特等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菲鱼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说:“接力一直是特殊的感觉,四个人一起游一直非常特殊,这次接力一直非常好。”

今天的接力比赛极为激烈,游到700米时,法国队和美国队仅有0.02秒的差距,好在罗切特仅仅咬住法国队,实现了逆转。菲尔普斯承认最后的一段路程稍微慢了一些,“好在最后我们还是赢了,这个比赛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士气,我们希望明年能卫冕成功。”

菲尔普斯今天游得第一棒,100米过后,他已经领先第二名法国队0.17秒。接下来的100米,前三位的争夺非常激烈,150米过后,他被法国队超越。提到前100米的表现,菲鱼表示,“很难受的感觉,我希望放到很多精力在接力。最后一段上想游得更快,如果有更多训练还能游得更快,但我身后还有三个人,我很有信心三个人能赶上,他们能在接力后期追赶上去。”

菲尔普斯强调了罗切特的重要性,他说:“实际上接力中我们最希望能够有的就是罗切特,他在最后一棒我们都很自信,他完成得非常好,他带回了这块金牌。”而罗切特本人再拿到了本届世锦赛3枚个人和1枚接力金牌后,终于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他开始把自信挂在嘴边上,“确实是现在最自信,过去一年都是信心鼓舞,一步一步走,一年一年前进,希望得到好的结果,希望能为伦敦做好最好的准备。”

发布会上,罗切特还提到了

200米仰泳的金牌,他认为那是最艰难的比赛,“但是你知道每一场游过来,200米的成绩是最好的情况,我会继续提高。希望未来200米更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