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切特再胜菲尔普斯 摆脱千年老二做独一无二

2011年07月29日03:5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一次站在菲尔普斯身边,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继200米自由泳决赛战胜菲尔普斯夺冠后,26岁的美国名将罗切特昨晚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再次击败菲鱼收获金牌,同时以1分54秒00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分54秒10的世界纪录,成为后鲨鱼皮时代第一个打破长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交手8年后,罗切特终于可以脱掉千年老二的帽子,他用出色的表现告诉全世界,菲鱼独一无二,罗切特也只有一个。

状态

打破世界纪录

罗切特成名很早,但直到雅典奥运会,才在200米仰泳决赛中战胜佩尔索夺得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罗切特称之为“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时刻”。两年前,菲尔普斯缺席了罗马世锦赛200米混合泳比赛,罗切特夺冠并打破了菲鱼的世界纪录,但当时他只是跟影子作战。在去年美国国内锦标赛上,罗切特连续在200米混合泳与200米仰泳中战胜了菲尔普斯,菲鱼的教练鲍曼在当时就表示,罗切特超过菲尔普斯,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在海上王冠,罗切特证明了鲍曼的预言。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菲鱼后,罗切特说:“今晚是属于我的时间。”昨晚,罗切特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始终保持领先,进入最后50米自由泳竞争,罗切特一直压制着红线,他第一个触壁,1分54秒00!菲尔普斯以1分54秒16获得亚军。

冠军加破世界纪录!罗切特看到成绩显示后,兴奋地用力拍打水面。“我只想说‘Yeah!’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赛后罗切特说。“我知道我会与菲尔普斯进行一场激战,这次我战胜了他。”向来高傲的菲尔普斯也不得不承认, “我很困惑,最后50米我越游越快,可是罗切特也非常专注于比赛,他的准备比我充分,所以他赢得了比赛。”

生活

泳坛时尚达人

迷人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尖尖的下巴,罗切特让无数女粉丝倾倒。在不少人的眼中,单论长相,罗切特比菲尔普斯更为帅气。更重要的是穿着翠绿色的“高帮鞋”,戴着钻石牙套登上冠军领奖台的罗切特是泳坛第一时尚达人。爱冲浪、爱玩滑板车,罗切特喜欢从事稀奇古怪的极限运动。

北京奥运会时,罗切特长发披肩,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锦赛上他剪了个短发,右手戴着一串亮闪闪的钻石手链,就连这个都会引起女记者关切的提问:“瑞安(罗切特),你怎么剪短发了,我看到你的手链了,你怎么会这么打扮?”罗切特微笑着说:“这是我2011年的新发型,这代表一个新的开始;至于手链,我有很多钻石首饰,这些钻石是用来彰显我的个性的,你知道我一直是个很重视时尚的人。”事实上,罗切特是出了名的爱打扮,欧美时尚周的活动经常能见到他的身影,而他退役后的第一个计划就是成为时装设计师,兼职走T台。

场外

他比菲鱼受宠

在昨晚的颁奖仪式上,菲尔普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而世界纪录创造者罗切特得到的欢呼,则是震耳欲聋。事实上,罗切特比菲鱼更受宠还体现在获得赞助商的青睐程度上,有媒体报道在世锦赛前,罗切特得到的赞助金额就已经超过了菲鱼。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八金后,菲尔普斯的商业价值急升,在年底就签订了1亿美元的商业合同,可是由于吸食大麻,菲鱼的形象跌落谷底,而形象健康的罗切特成绩突出,很快就俘获了广告商的芳心,得到的赞助金额已经超过了菲尔普斯。

当然,罗切特的个性也是招人喜欢的原因,教练特洛伊说:“我很喜欢这孩子的个性,他是天生的乐观派,这说明他懂得享受生活。这也正是他在每次输给菲尔普斯后,仍旧能保持好心态的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