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抵南京签劳务合同 陈光标现场赠八万元

2011年07月29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抵南京签劳务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现金

张尚武接受陈光(微博)标赠送的现金3万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张尚武抵南京签劳务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现金

张尚武与陈光标签订劳务合同(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7月28日南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抵达南京,加盟慈善家陈光标的公司。在北京地铁乞讨曝光14天后,张尚武终于有了归宿,而陈光标更是一次性向张尚武赠送8万人民币。

张尚武暂签1年劳务合同

今天下午3点,张尚武乘坐的国航CA1537次航班抵达南京禄口机场。身着一身黑色西装、系着红色领带,张尚武一改平日T恤、运动裤的形象出现在众多记者面前。一周前,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向在北京地铁卖艺的张尚武发出邀请,以月薪1万的报酬邀其加盟自己的公司。

抵达南京后,张尚武便来到陈光标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公司,在这里,张尚武与陈光标的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务合同,而他也就此受聘担任陈光标公司的健身教练以及爱心大使。

在陈光标的计划中,未来的一年张尚武将学习播音主持、唱歌等技能,并在今年9月在贵州举行的首场慈善演唱会上担任主持工作。为了培养再就业的能力,张尚武还要学习驾驶、工程现场安全管理,甚者大型机械操作、防震减灾的训练。

据陈光标现场透露,张尚武今年9月份将参加自己在云贵川举办的慈善演唱会,并在演唱会上首次献声,“我建议他选择一首曾经感动过我的《铁窗泪》,还有《朋友》也是很好的歌曲。”陈光标说,“之所以选择《铁窗泪》,因为这是当代年轻人应该学习的一种精神,有很好的教育意义。”陈光标表示,希望张尚武在自己的公司里能有崭新的开始。

陈光标现场赠8万元

除了现场签订劳务合同,陈光标一次性给了张尚武8万现金。在晃眼的闪光灯下,用皮筋捆绑的3万现金由陈光标交到了张尚武手中,其中的2万元是张尚武曾经获得世界冠军的奖励金,剩下的1万元是支持张尚武帮助其他退役运动员的活动资金。而剩余的5万元是用于支付张尚武爷爷治病,已经打入张尚武的银行卡中。相比于在北京乞讨时只能睡天桥、睡网吧的境遇,在南京陈光标的公司内,张尚武独自拥有20平米的员工宿舍。而据张尚武表示,自己稳定后将把仍在保定家中的爷爷接到南京治病。张尚武表示,将在南京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并坚信通过这次机会可以有美好的未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