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拒效仿火箭送大梦 纳什定留队太阳不重建

2011年07月28日09:08体坛网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哪怕曾经风光无限的菲尼克斯太阳队现在已经沦落为西部第二梯队,哪怕交易掉已经老态百出的头号球星纳什意味着自己可以得到不错的重建筹码,但太阳管理层并不愿意像当年交易奥拉朱旺的火箭和送走皮蓬的公牛队那样,将自己的头号球星扫地出门,太阳队已经决意将纳什留在队中。

话说的好听,生意始终是生意,没有人否认,太阳曾经认真地考虑过送走纳什。只是在参考历史相似经历的球队的经验和对眼下的局势做了具体的分析之后,他们最终得到现在交易纳什并非明智之举,如果现在送走纳什,从概率学的角度来讲,他们将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篮球运营总监巴比和球队其他相关官员已经对和太阳遭遇相似境况的球队做了详尽的分析,他们的类比条件是:和太阳一样处在西部决赛水平但却无法更进一步,左右为难的情况下决定重建的和最终放弃重建的那些球队。而最终,他们得到的结论是:那些决定重建的球队,需要花平均十年的时间才能重新返回到分区决赛的水平。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太阳队管理层的工作做的很出色。要知道,菲尼克斯这个城市的绝大部分居民都是移民,在来到这个城市之前,他们或许都有自己钟爱的其他球队,但纳什和太阳队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把目光转移向了他们。想要持续获得他们的支持,太阳队首先要做到够体面,而不是唯利是图。让太阳队在接下来的这一两个赛季只赢下20场比赛,他们千辛万苦建立的市场将会功亏一篑。

那么,太阳队管理层的评判标准是不是就能够真实地反应太阳队未来的重建之路呢?非也!他们的标准——球队进入了分区决赛但未能更进一步,本身就是狭隘的。找到过去30年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的球队少之又少,尤其是在不同时代对于不同球队的机遇和发展状况都大相径庭的情况下,你很难划清楚这个界限。例如90年代的步行者,他们看起来和太阳很类似,他们在2000年同样进入了总决赛,不过他们队伍中的相当一部分核心还是90年代的那一批球员。这样的研究,对于太阳来说,没有意义。太阳队需要研究的,是重建球队的改革路线和方法,而不是从表面的年份上得到结论。接下来的这个表单,对太阳才真正地具有参考意义:

2008-09 掘金队:他们和湖人在西部决赛中大战六场,但随后他们交易安东尼比卢普斯到尼克斯,这并不一定是重建,他们交易之后还是进入了季后赛,而且和雷霆打的血光四溅。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手中握有大量的筹码,谁知道这个夏天还会发生什么?

2006-07爵士队:德隆时代的爵士队意外地杀入了西区决赛,但接下来他们始终无法更进一步。现在对这支球队进行分类还为时尚早。

2001-02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双子星时代“让人们看到了老凯尔特人的影子,但是他们在05-06赛季和06-07赛季触底,不过他们登顶并没用太长时间,因为不远的将来他们得到了凯文-加内特雷-阿伦

2000-01雄鹿队:拥有卡塞尔雷阿伦和罗宾逊的雄鹿队看起来不错,但是球队意识到他们并没有办法完成质的飞跃,所以他们勇敢地把部分人交易出去。结果只能让人笑而不语。

2000年代早期的国王队和森林狼:送走韦伯和托马斯之后,国王彻底沦为烂队。加内特时代的森林狼成功率队杀入西部决赛,但是即使留下了加内特,他们也未能重返巅峰。

从近十年来的情况来看,重建成功与否归根结底还是跟管理层的运筹帷幄密不可分。纳什目前还是个香饽饽,很多球队都需要他来引导青年球员的成长,而太阳交易纳什与否,取决于他们接下来球队的运营策略。想要保持自己的篮球市场,维持不上不下的水准也不失为一个方法。而如果把目光放的更长远,他们需要做的显然更多。只是,千万不要拿历史来当作借口,而放弃做出对球队最有利的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