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媒曝科林蒂安将引中国球员 或看中辽宁快马

2011年07月27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媒曝科林蒂安将引中国球员 或看中辽宁快马

巴西媒体截屏

腾讯体育讯 据巴西《兰斯体育报》7月26日报道,巴西豪门科林蒂安营销主管罗森博格日前透露,该队为了进军中国市场正在考虑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并且已经列出了一份候选名单。而《兰斯体育报》认为,这位有望被科林蒂安相中的中国球员很可能是有“中国独狼”之称的邴常宝。

巴西媒体在报道中称,在引进特维斯和西多夫宣告失败后,科林蒂安营销主管罗森博格提出了引进中国球员的想法,并且得到了科林蒂安俱乐部主席桑切斯的同意。当地时间本周一,罗森博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引进一名中国国家队的年轻球员,虽然他的实力不怎么样,但这没有关系。我们主要是从市场的角度来考虑。这样一来,中国人就会知道科林蒂安有一位中国球员,而且通过电视观看科林蒂安的比赛,买印有他名字的球衣……”

另一家巴西媒体《Jornal Floripa》分析认为,科林蒂安引进中国球员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开拓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科林蒂安国际化战略最为重要的一个目标。通过引进中国球员,科林蒂安不仅可以扩大本队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可以增加不菲的收入,包括球衣、商品的销售以及对中国赞助商的吸引力。该媒体甚至用董方卓来举例说明:“虽然董方卓的能力还不配穿上红魔的球衣,但曼联引进他仍然是一次成功的运作,这对其开拓中国市场起了很大的作用。如今科林蒂安采取的就是同样的策略。”

据悉,科林蒂安已经列出了一份中国球员的候选名单,并且有望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这笔转会。但《兰斯体育报》表示,这位球员并不是罗森博格口中所说的“中国年轻国脚”,而是在巴西足坛已经闯荡了6年之久的邴常宝。由于巴西联赛的国际转会窗口已经关闭,科林蒂安想要引进中国球员只能从巴西国内寻找。而在巴西效力的中国球员屈指可数,能说一口流利葡语、对巴西足坛又非常熟悉的邴常宝可以说是最佳人选。

国内媒体关于邴常宝的报道非常少,上次还是两年前某专业媒体介绍了他留洋巴西的故事。邴常宝今年22岁,来自辽宁鞍山。2005年,带着留洋梦想,年仅16岁的邴常宝和其他30名球员在孙贤禄带领下开始巴西之旅,一如当年朱广沪率领的健力宝。但邴常宝随后脱离这支队伍单独发展,先后到克鲁塞罗和达伽马队学习。在达伽马期间,巴西著名球星罗马里奥盛赞百米速度达到10秒6的邴常宝:“你有我当年踢球的影子。”邴常宝因此得到了“中国独狼”的绰号。从2009年与塞拉诺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开始,邴常宝一直在巴西的低级别联赛踢球,因此很少被国内媒体所关注。

邴常宝能否成为第一位在巴西甲级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呢?他在接受《兰斯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当然,所有球员都渴望为科林蒂安效力。但我还不知道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我正在考虑什么对我来说最合适,一切都还没有头绪。不过可定肯定的是,我希望留在巴西,我喜欢这个国家,喜欢这里的人。”实际上在2007年的时候,18岁的邴常宝和同龄的巴西姑娘薇薇安结婚,并拿到了巴西绿卡。(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