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张琳退赛只为涅槃 > 正文

张琳世游赛因身体止步 未来还有多少退赛机会

2011年07月27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世游赛因身体止步 未来还有多少退赛机会

张琳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腾讯体育讯 上海世游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泳池没有了张琳的身影,上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成为赛场外另一个焦点。因为身体原因,他临时决定退出比赛。而在通往伦敦奥运的这一年当中,这位游泳名将还有多少次说“no”的机会?

世游赛缺席单项让外界开始出现质疑的声音,张琳的职业生涯是不是走到了尽头?尽管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一再强调,张琳的长期调整只是休养生息的一种方式,临时退赛也是考虑到身体原因,甚至为他冠以“游泳队精神领袖”的称号。然而在两年一次的世界游泳锦标赛面前,张琳却主动在单项考试上交了白卷,作为领军人物,这样的情况显然不是观众所乐见的。

从最浅显直接的理由看,身体状况无疑是最大原因,北京奥运之后,张琳曾经动手术将右脚踝当中的一块游离骨取出来,因为这个手术,他进行了为期几个月的康复训练。然而随后的09年罗马世锦赛,手术后的张琳却异常神勇,不光拿到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并在400米自由泳当中打破亚洲纪录。然而这次家门口的世锦赛,他退赛的理由是因为“由于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导致身体疲劳”,所以状况大不如前。因为神经系统疲劳,广州亚运会上张琳的表现就不佳,400米自由泳仅拿到铜牌,200米自由泳更是三甲不入位列第四。当时张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他深知自己问题出在哪儿,亚运失利也是为了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更好发挥。然而本次世锦赛,观众并没看到所谓“更好”的成绩。

相关专题:

张琳退赛只为涅槃重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