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200自佩莱格里尼封后 成就“双料”卫冕

2011年07月27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发挥出色,她以1分55秒58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这是佩莱格里尼在本届世锦赛夺取的第二枚金牌。澳大利亚姑娘帕默尔落后0.46秒,以1分56秒04获得亚军,法国选手穆法特以1分56秒10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广州亚运会表现出色的唐奕(微博)在半决赛中只排在第11位,无缘决赛,而朱倩蔚(微博)更是在预赛中直接出局。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美女选手佩莱格里尼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二,她也是这个项目冠军的最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夺金,佩莱格里尼将完成“双料”卫冕。

共有8名选手闯进决赛,澳大利亚的帕默尔第三道、荷兰选手赫姆斯科尔克位于第四道、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第五道、法国选手穆法特第六道、澳大利亚选手巴瑞特第七道、美国选手斯密特第八道。

决赛开始前,当佩莱格里尼出场时,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看起来比较放松,看台上的中国观众显得非常热情;而佩莱格里尼赛前露出了笑容,现场解说员叫到她名字时,这位意大利名将高举双臂回应观众。

比赛开始后,佩莱格里尼的入水不错,前25米已经领先于其他选手。随后的比赛,佩莱格里尼游得非常快,50米结束时,她已经将领先优势迫近至0.5秒,此时排在第二位的是帕默尔,穆法特排在第三位。随着比赛的深入,佩莱格里尼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其他选手尽管也非常努力,但整体实力与意大利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最后50米,其他7位选手几乎无法跟上佩莱格里尼的节奏。最终,佩莱格里尼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以1分55秒58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帕默尔落后0.46秒,以1分56秒04获得亚军,季军被穆法特夺走,她的成绩是1分56秒10。(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