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最期待欧冠捧杯 最欣赏佩莱格里尼

2011年05月12日05: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0-11赛季西甲第36轮赛事继续进行,巴萨客场挑战莱万特。最终凭借着凯塔的进球,巴萨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这不多不少的1分恰好让红蓝军团得以提前两轮宣布夺冠。赛后瓜迪奥拉将功劳全部推给了球员和前任教练,同时他还直言皇马前主帅佩莱格里尼是他最尊敬的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莱万特主帅路易斯加西亚率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巴萨在这里宣布夺冠这名主帅并不在意,他只是关心自己球队的战绩能否令球迷满意:“在这里要先祝贺巴萨夺得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当然对于本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我也很满意,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收获了进球,这已经足够了。现在我们球队的积分是44分,虽然还不是十分保险,但我已经很满意,这是莱万特最出色的一个赛季。”目前莱万特暂时升到了积分榜第11位,不过倒数第三的萨拉戈萨积39分,因此莱万特要是最后两轮全输还是有降级的危险。

随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照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会上瓜帅尽力表现得十分平静,他首先对本场比赛的对手大赞一番:“正如我赛前所说,莱万特在主场的表现确实十分出色,本场比赛他们没有犯下任何错误,这便是我对这支球队十分尊敬的原因。当然我也要恭喜我的球员,在一个如此艰难的赛季过后,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地庆祝夺冠,这很不容易。球员们是球队最重要的财产,没有他们巴萨什么都不是。”

本场比赛的后段,巴萨和莱万特都不约而同地踢起了默契球,双方在中场传来传去将近10来分钟,对此瓜迪奥拉解释道:“从比赛进程来看,我们可以把此役分为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十分正常,就像平时的联赛一样,大家踢得十分有激情,也都各自取得进球,不过到了第四个阶段,由于两队都对平局十分满意,因此也就不再进攻对方的大门,大家都只想让比赛尽快结束,因为我们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

接着瓜迪奥拉便回味了过去这三个赛季,并坦言他最欣赏的对手便是佩莱格里尼:“联赛的竞争一直都非常激烈,虽然我们完成了三连冠,但过程一点都不轻松。这三个赛季皇马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佩莱格里尼,他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之一。”瓜帅还强调,“皇马一直都是如此,无论是主席、教练还是球员,都非常强大。我从小便知道皇马这支球队,他们总是能够战胜非常强大的对手,而他们所取得的荣誉也非常多。”

对于巴萨的成功,瓜迪奥拉也是十分感慨,他谦虚地表示他只是在享受前人留下的成果:“克鲁伊夫、范加尔、里杰卡尔德等等都是巴萨历史上最出名的教练,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巴萨。他们的努力、在场上的敬业精神都令我感动。”与此同时瓜迪奥拉也展望了本月底的欧冠决赛,“当然我们本赛季的任务还没结束,我们还需要一个奖杯,我希望能够复制2年前在伯纳乌的一刻,请大伙给我们加油吧。”

球员方面头号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也接受了采访,阿根廷人表示:“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我们非常努力地工作,与皇马这样的对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争斗。”比利亚(微博)显得更为激动,因为夺得联赛冠军的滋味对他来说是很新鲜的感觉,“我们要把冠军献给9个月来一直支持我们的人,这是我们一个赛季的努力换来的。这个联赛的冠军味道很好,所有对巴萨获胜有信心的人都配得上享受胜利。”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