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BBC2012 > 正文

倒计时一周年:李宁向罗格赠北京奥运纪念鞋

2011年07月27日09:49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青年报讯 记者 陈宏 实习生 徐小思

今天是伦敦奥运会的倒计时一周年, 李宁昨天携旗下签约体坛巨星鲍威尔、伊辛巴耶娃和张怡宁(微博),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捐赠,并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起启动奥运倒计时。李宁还向罗格赠送了他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时穿着的鞋,罗格则回赠他瑞士著名雕塑家的作品。“能够跟奥林匹克这种文化精神结合在一块,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方向,这次有机会和国际奥委会合作,其实也是扩大了我们的范围,把中国的力量带了出来。”李宁说。

作为运动员,奥运年无疑是最重要的一年,而即将开始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则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和百米飞人鲍威尔最重要的找回目标的机会。伊辛巴耶娃告诉记者说:“我现在非常有信心,心理调整得非常好,状态非常非常佳,大邱世锦赛我绝对会拿非常好的成绩回来。”她说,自己的最佳状态“还能保持最起码两到三年,要是力量足够、身体和心理调整得当,可能还会更长”,她还希望自己继续破世界纪录,并把它抬高到后人很难破的高度。“至于奥运会,只要我回来了就行了,因为奥运会对我来说,不需要特别的调整,也就克服一些心理因素,注意一些训练技巧就行了。”经验丰富的她,依然霸气十足,对赛场有着强大的统治欲。

而鲍威尔这次也同样信心十足,由于美国名将盖伊因伤退赛,同胞博尔特休战了一年后状态也不太佳,他有望抢回原本属于自己的宝座。“赛场的结果都很难说,随时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身体临时受伤什么的,比赛有的时候也要看运气,当然幸运的话,机会就很大。但是,我现在处在最佳状况,目前对手状态又很一般,所以对于在大邱拿金牌,我非常有信心。”鲍威尔说。

李宁和张怡宁尽管都已不再是现役运动员,但两人也都表示会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伦敦奥运会。张怡宁如今在美国读书,最近两个月才回来休假,但她称自己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体育圈,她还表示届时如果没有特别活动,她肯定会到伦敦去,“因为我非常关注奥运会”。而李宁参与得要更加深入,他赞助了鲍威尔等一大批冠军,以及中国的诸多金牌之师:“像体操、跳水、乒乓球、射击、羽毛球这些金牌队,我们都希望在装备上面能够帮助他们,也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给中国带来更多的荣耀。我自己也曾经是个运动员,我也期望伦敦奥运会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让更多的运动员能够有一个更宽广的平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