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赵菁漂亮逆转 这才是最好的胜利方式

2011年07月27日08:17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尔普斯、北岛康介没有给力的表现,孙杨刘子歌没能带给我们惊喜,当这些响当当的热门没能一上来就抓住观众眼球的时候,我们于是有了闲暇去关注那些“冷门”所在。

昨天有个小小的冷门,男子100米仰泳出了两个冠军。并列冠军在游泳世锦赛历史上仅有过一次,而那次的两个冠军并非同胞。昨晚应该是法国人最开心的夜晚,一个单项就有两块金牌到手,实在是件事半功倍的大喜事。即使对于主办方来说,这也是个很不错的结果——虽然有俩冠军,但是却只需要放一次国歌。

并列冠军这一幕对于我们来说只能算个插曲,我们昨晚最好的胜利在女子100米仰泳的赛场上。最后一刻以微弱优势夺冠总是最刺激最完美的结局,而赵菁(微博)能够最终给我们带来这样完美的刺激,实在是因为她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能够以0.01秒逆转美国高手,高质量的到边技术是取胜的关键,然而赵菁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是在到边上栽过跟头的。90后的姑娘以出奇的沉稳迅速在半天时间里纠正了自己的技术失误,转而就在傍晚上演了漂亮的逆转,难怪电视台转播嘉宾也要感叹,这才是最好的胜利方式。

像赵菁一样,前晚夺得首金的叶诗文心理素质更加强大得可怕。150米的落后不但没有摧毁这个15岁小姑娘的意志,反而激励她在自己的强项上拿出加倍的动力来冲刺,这样的胜利实在让每个人都要忍不住拍案叫绝。这样的苗子,可教也。明年的伦敦,看她们的了。

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