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贾巴尔盛赞拜纳姆勤学苦练 不像水货状元自大

2011年07月27日0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NBA(微博)历史得分榜第一的天勾“贾巴尔”发表了对安德鲁-拜纳姆的评价,作为拜纳姆的特别教练,他告诉记者,拜纳姆是一名愿意勤学苦练的孩子,不像NBA历史上最大的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那样傲慢子自大,不可调教。在贾巴尔看来,大部分球员过早进入NBA,让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是太成熟,而拜纳姆却是一个例外。

“在为湖人工作的这段时间,我有机会与拜纳姆一起训练,他是一名渴望学习和愿意获得知识的人,他需要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员。”贾巴尔说道,他对拜纳姆的这种学习、训练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拜纳姆能使用我教给他的基本功,在他进入湖人之前,他打得比赛不是太多。在他17岁的时候,他只打了两个赛季的高中篮球,而且这两个赛季里都因为伤病而打得不多。但是话说回来,他打得很努力,在攻防两方面的训练都很努力,苦练基本功,这增加了他的信心,成为了湖人成功路上的一个可靠因素。拜纳姆达到现在的高度,花了三年的时间。”

不过贾巴尔也表示,拜纳姆长期的伤病让他的队友非常沮丧,这个孩子需要做的就是克服伤病问题,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保持健康。在保证自己的健康方面,贾巴尔也是拜纳姆学习的前辈和榜样,贾巴尔职业生涯很少遭遇重大伤病,甚至到了40岁都还能保持健康,能在场上和年轻的内线球员对抗。在赞扬了拜纳姆后,贾巴尔话锋一转,批评了史上最大的水货奥洛沃坎迪。

当年贾巴尔作为快船队的助理教练,他对1998年的状元奥洛沃坎迪非常不满意。“我出任快船队助理教练的那段时间,需要做的工作是指导奥洛沃坎迪,但是这个家伙给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有天赋,不可调教’。在训练的时候,我不断指出他的错误,但是我的好心指导,纠正他的不良习惯,却被他认为是对他的侮辱,被认为是要他难堪。”贾巴尔继续说道。

“他(奥洛沃坎迪)告诉我,他在球队里是不被批评的球员,”贾巴尔说道,“他固执己见,以自己的方式打比赛,结果从没获得成功,他有天赋却处处失败。”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