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罗雪娟微访谈:叶诗文需宽松环境 不进娱乐圈

2011年07月26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雪娟微访谈:叶诗文需宽松环境 不进娱乐圈

>>点击进入罗雪娟微博

腾讯体育讯 尽管退出泳坛已经有些日子,可“蛙后”罗雪娟(微博)只要一出现在赛场还是能立刻成为场内焦点。上海世锦赛期间,当罗雪娟出现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时候,眼尖的观众一眼便认出了她 。只是坐在场边的罗雪娟对比赛似乎并不怎么感兴趣。自拍、发微博,成了她的“主业”。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罗雪娟做客腾讯微博畅聊世锦赛时,表示叶诗文最需要宽松的环境,孙杨离冠军最需要的是时间。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时刻,作为运动员出身的罗雪娟自然少补了激动个,“特别期待北京奥运会后的这届奥运会,特别期待中国队的表现以及中国游泳队的崛起,我自己很希望去伦敦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随着叶诗文的横空出世,外界、网友对这位小将更加感兴趣,罗雪娟介绍起对方,“对于一名年轻的游泳运动员来说,这是她参加的第一次世锦赛,而她在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她有着15岁女孩该有的单纯以及一颗热爱游泳的心!”同时,罗雪娟也恳求外界给叶诗文一个宽松的环境,“大家还是给她轻松一点的环境吧!只要她发挥出真实的水平,就是最好的表现了!”

由于状态不佳,张琳放弃了这个唯一的单项。本届世游赛,这位上届800米自由泳冠军将只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谈起张琳,罗雪娟表示他现在还在一个大周期里面,他自己也对伦敦奥运会设定了目标。随后一位网友问到:“雅典奥运会第一道夺冠堪称奇迹,在第一道受到的阻力影响一般来说都是很大,当时如何克服的?”罗雪娟说:“我觉得任何一道对8位选手都是公平的。”

活动中,有朋友提起了发生在温州的动车追尾事故,“对D301和D3115说些什么?”罗雪娟很郑重地表示:“希望逝者安息!其实在比赛的现场看到中国队员的优异表现,为他们开心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着7.23事件。”

中国水军现在的表现越来越好,涌现出了很多有实力的新秀,像这届的叶诗文。从这几天的表现可以看到国际名将的表现并不理想,像北岛康介,您认为在伦敦奥运前,国际泳坛是否会进行大洗牌?罗雪娟谈了自己的看法,“国际泳坛的整体水平近10年来,一直都在涌现新星,不是一家独大的,所以各个国家和地区来瓜分这张大饼,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虽然今年的世锦赛,破纪录者很少,高科技泳衣的限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过,罗雪娟依旧对泳坛天才们充满信心,“肯定还有打破的空间,人类在不断的进步!”聊起孙杨的时候,罗雪娟作为老大姐给他的意见立冠军最欠缺的是时间。

活动接近尾声时,网友们还与罗雪娟聊起了退役后的生活。“开幕式上的唱歌非常有意思,看着全场的人跟随我们一起鼓掌,整首歌唱下来非常HIGH。但自己暂时 还没有进军娱乐圈的打算。”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形象大使,罗雪娟表示自己主要是积极的推广世游赛,另外作为曾经中国的运动员,我更愿意为他们加油呐喊,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偶尔还会游,锻炼身体。不做运动员的生活,是一个新的起点!”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