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终身禁足 龙哥:这是亚洲足球悲哀的一天

2011年07月25日07:5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胡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终于向哈曼下达了“判决书”:62岁的卡塔尔籍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因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贿选而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这也意味着国际足联给自5月传出的哈曼贿选案盖棺定论。哈曼将不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和和亚足联主席。作为国际足联资深执委,哈曼是这一国际足球管理组织10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贿选而被罢免的高官。哈曼方面随即表示不服判决,要对此上诉到底。

“哈曼集团”将被一网打尽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于上周五在总部苏黎世召开对哈曼贿选案的闭门听证会,从当地时间上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国际足联要求当事人哈曼及两名加勒比海地区足协官员出席听证会,结果3位被告都没有现身,而是让他们的律师代为出席和辩护。

结果正如哈曼所料,负责审理这一事件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副主席、纳米比亚法官达玛塞博昨日在国际足联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因为违反了国际足联的7项规定,哈曼先生在此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国家与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这与我们委员会此前宣布的零容忍政策是一致的。”两名加勒比地区足协官员因为协助哈曼发放贿金被处以“禁足”一年的处罚。达玛塞博还要求对另外三名国际足联执委也进行调查,他们是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亚足联的另两位执委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和泰国人马库迪。后两人被公认为是哈曼的左臂右膀,这也意味着国际足联欲将哈曼集团一网打尽。

哈曼律师:证据全部是伪造的

哈曼的律师、卡塔尔人古兰德在达玛塞博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马上就地召开了一个发布会。他说:“哈曼先生拒绝认可道德委员会的判决并坚持自己无罪,他将通过各种途径为此战斗。我们现在请求国际足联向媒体公开与此调查有关的卷宗。”古兰德还表示,“此次道德委员会所有的判决都建立在一些‘有充分细节却无法证实的’证据上。而据我们之前的调查,这些所谓的证据都是伪造的,那些作证的FIFA高级官员都在说谎!”

哈曼本人昨天也通过电话对美联社记者表示自己会“上诉到底”。如此一来,此事必然会发展成一套冗长的肥皂剧。因为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接受他的上诉,最早也要在今年12月份才会开庭审理。据悉,哈曼的上诉之路将从国际足联内部开始,如果国际足联仲裁小组驳回上诉,他将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如果再遭驳回,他准备上诉民事法庭。

哈曼公布旧信宣战布拉特

针对国际足联的严惩决定,哈曼又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以《奖励》为题公布了2008年布拉特给他的一封亲笔信。在信中布拉特称哈曼为亲爱的兄弟:“在足球领域中,没有比赛是只靠一个人完成的。所以我也要谢谢你一直在背后支持我。亲爱的哈曼,没有你我什么也做不成。”布拉特还强调,“我和你(哈曼)将一起致力于足球的发展,一起工作,履行其在足球上的责任。”景物依旧,人事已非。没想到仅仅过了三年,布拉特和哈曼已经从当年的亲如兄弟变为死对头,而“下课”就是布拉特给予哈曼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奖励”

信的最后,哈曼意味深长地写下一句话,“This is only the battle, not the war...(这仅仅是战斗,而不是战争……)”学过英文的人都知道,“battle”只是具体的一场战役,“war”则是事关全局的整场战争。哈曼暗示布拉特是自己下课的罪魁祸首的同时,也讽刺布拉特只是阶段性地赢得了胜利,而谁笑到最后则要看往后的发展。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张吉龙:

这是亚足联和亚洲足球

悲哀的一天

随着哈曼被FIFA“禁足”,亚洲足球近10年的“哈曼时代”由此也宣告结束。目前身份仍然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将在近期被正式任命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也在昨天宣判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说道:“亚足联将尊重国际足联的决定,我们也承认前任亚足联主席哈曼有权对这个决定进行上诉,这是他的权利。亚足联将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多说什么。”

张吉龙还表示,“这是亚足联和亚洲足球悲哀的一天。假球现象已经危害了亚洲足球的发展。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我将建立一个相互信任的领导机制。我承诺,在我的代理任期内,亚足联将变得透明、公正,在和谐的氛围中来处理亚洲足球事务。”7月29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召开执委会,会议议程主要就是正式任命张吉龙为亚足联代理主席。据悉,张吉龙本人已经于上周六提前抵达吉隆坡准备下周开始的这个会议。

阿联酋媒体报道,现任亚足联副主席、来自阿联酋的萨克尔和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都有可能在这个会上公开表示竞选亚足联主席。而张吉龙到目前为止尚未对参选进行表态。

另外,哈曼之前的死对头、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昨天也站出来表示对国际足联的判决表示支持,“正义得到了伸张,亚足联独裁者终于走了!”维拉潘还呼吁国际足联对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进行大范围的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张梦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