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行贿指控成立被终身禁足 将上诉为己正名

2011年07月25日07:33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凌晨,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被国际足联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昨天,哈曼表示,他将通过其他法律渠道包括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为自己正名。

5月29日,参与国际足联竞选的哈曼被暂停职务,原因是他被指控为竞选FIFA主席,用4万美元向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会员协会行贿。

经过近两个月调查后,国际足联7月22日在苏黎世召开听证会,哈曼并没有出席,他早就预料到自己会被逐出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很可能在几周前就已经作出了决定,最终判决有罪,我并不感到吃惊。”

经过两天的听证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昨天做出终审判决,哈曼的行贿指控成立,开除他的“足球籍”,这意味着亚足联哈曼时代结束。作为目前除哈曼外亚足联最有威望的代理主席,张吉龙接替哈曼的希望最大。

与此同时,哈曼表示,他会通过法律手段上诉,为自己正名。张吉龙对哈曼上诉做出表态:“我们承认前任亚足联主席哈曼有权对这个决定上诉,这是他不可剥夺的权利。”

据悉,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还要求对另外3名执委进行调查,他们是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亚足联的另两位执委费尔南多和马库迪,后两人正是哈曼的死党,并在今年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战胜了张吉龙。一旦费尔南多、马库迪也遭到处罚,那么亚足联将真正重新洗牌,张吉龙最起码将获得一个国际足联执委职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