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成FIFA107年被开最高官 发旧信上诉到底

2011年07月25日07:29体坛网[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楼坚报道

7月24日凌晨,刚刚被国际足联宣布终身禁赛的哈曼在自己的官网,刊出一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08年6月份亲笔签名的信件照片。信件的主要内容是在19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10周年之际,感谢哈曼对他的支持;其中还特意用黄色荧光笔标出了一句如今显然令哈曼感慨万千的话:“没有你,亲爱的穆罕默德(哈曼),一切都不可能发生。”

众所周知,1998年布拉特首次竞选FIFA主席时,哈曼是他最大的金主,和普拉蒂尼并称他的左右护法。所以哈曼在这个依然以“亚足联主席”命名的官方网站里刊登的这则博客,标题非常哀怨地叫作《报答》,信件图片下面还写了简短的一行字:“这只是一次战役,不是一整场战争。”

很显然,哈曼认为事情远没有随着国际足联伦理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而终结。伦理委员会主席、纳米比亚前法官达玛塞布23日晚在结束两天的调查听证后宣布,哈曼贿选罪名成立,“因此将被终身禁止参加任何和足球有关的活动,不管是在国家层级还是在国际层级。”

这是国际足联107年历史中,被停职的最高级别官员。与此同时,被指控帮助哈曼发钱的两名加勒比足联低级官员,被停赛一年。同案的沃纳因为早就宣布退出足坛,此次并没有受到判罚。与此同时,达玛塞布还暗示:随哈曼去加勒比海的国际足联泰国籍执委马库迪、斯里兰卡执委费尔南德斯和埃及执委阿布·里达都可能遭到进一步调查,这将意味着对哈曼势力的进一步清洗。

哈曼本人此次并没有前往苏黎世参加听证会,而是由他律师团的5名律师作为代表。他早就说过,“我对听证会的进行方式并没有信心,看上去国际足联几周前就已经作出了决定。所以,如果最终作出有罪的判罚,我们谁都不会感到惊讶。但可以肯定的是,正义终将得到伸张,不管是在伦理委员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或者是——如有必要的话——其他我们能够得到同样待遇、而不是两造中一方可以得到特权的法庭。”

他的律师古兰德则表示:“他否认所有指控,坚持自己的清白。他会继续通过可行的法律途径来奋战,伦理委员会显然是根据一些所谓的间接证据作出决定的,而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些证据是伪造的,是根据国际足联高级官员的谎言来找到的。我们在审理过程中从未向外界分享证据,而国际足联却正好相反,他们看上去一直在选择性地泄露信息给媒体,以影响舆论,制造偏见。”

事实上,听证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伦理委员会主席达玛塞布也被问到:“这是否是一次袋鼠法庭(喻指草菅人命的非法法庭)?”纳米比亚人回击道:“我们对此非常严肃,我们听取了各方给我们的所有证据。至于泄露信息,这个可能性太多了,因为信息曾流传到如此多的人手里。”

卡塔尔人对哈曼的遭遇感到很同情,半岛体育频道后勤总监乔哈尔就说:“我为所有卡塔尔人感到难过,不仅是哈曼。我们在一起长大,他曾是我的阿尔拉扬俱乐部的主席,从一开始我就不相信指控是真的。”卡塔尔一些民众也表达了对国际足联的不满和对哈曼的支持,而英国《每日电讯报》则指出,只要英国人最恨的布拉特还在位,“国际足联的治理缺陷就不会得到改进”。

与此同时,哈曼的被停赛及其嫡系的可能被清理,也意味着亚足联的势力在重新分化组合。24日,代理主席张吉龙也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亚洲足球和亚足联悲伤的一天。亚足联尊重国际足联的决定,同时也承认前主席哈曼不可让渡的上诉权利。”应该说,这个声明做到了两不得罪,但“前主席”的说法显然也暗示着一种基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