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澳洲赛决赛:威廉姆斯三杆80+ 4-4暂平宾汉姆

2011年07月24日1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排名赛——澳大利亚排名赛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在下午率先结束的上半阶段八局较量中,“金左手”威廉姆斯轰出三杆80+,而宾汉姆也轰出一杆139分,双方战成4-4平。

澳大利亚排名赛是本赛季新增的比赛,同样也是本赛季第一站大型排名赛,冠军除了获得60000澳元(约合41万元人民币)之外,还将获得5000分的冠军积分。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一路战资格赛选手胜平奇斯、吉尔伯特、戴尔和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晋级决赛的同时,他还保持着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142分。

威廉姆斯的对手是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的宾汉姆,宾汉姆在第一轮5-2力擒丁俊晖,报了今年世锦赛败北的一箭之仇,第二轮以5-0血洗汤姆-福德,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3战胜北爱尔兰名将艾伦,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他又不费吹灰之力以6-2横扫“稳定先生”墨菲,与威廉姆斯会师决赛。决赛采取17局9胜,上半阶段先进行8局比拼。

首局比赛由宾汉姆开球,威廉姆斯拼球不进,并形成漏球,宾汉姆轰出一杆139分,以139-0零封威廉姆斯,强势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威廉姆斯同样以一杆89分零封宾汉姆,将大比分扳为1-1平。第三局威廉姆斯远台进攻红球不进,宾汉姆拿下25分后进攻黑球失误,威廉姆斯在得到33分之后同样出现失误,此后双方均有下球,宾汉姆46-39领先进入收彩阶段,宾汉姆将黄球打入,之后又利用绿球做斯诺克使威廉姆斯连续被罚23分,从而以71-39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宾汉姆以24-0开局,几次攻防轮转之后威廉姆斯以42-32反超,但却在进攻最后一颗红球时出现失误,宾汉姆抓住机会以55-42胜出,以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威廉姆斯状态回勇,打出一杆85分,以98-9将总比分扳为2-3。第六局威廉姆斯先下一球,宾汉姆此后莫名其妙出现击球失误,被罚7分,但之后威廉姆斯进攻彩球不进,宾汉姆一杆40分之后也进攻受阻,最终威廉姆斯以66-40再扳一城,总比分变成了3-3平。

第七局威廉姆斯又轰出单杆89分,总比分4-3反超宾汉姆。第八局宾汉姆先得32分,之后母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防守中威廉姆斯将小分反超为52-39,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防守,威廉姆斯虽然成功解到球,但也形成漏球,宾汉姆64-52获得该局胜利,将总比分扳为4-4平。两人下半阶段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17:30分继续进行。(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