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湘祥祝福老友姚明 微博称自己无伤病将复出

2011年07月23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湘祥祝福老友姚明 微博称自己无伤病将复出

点击进入张湘祥微博

腾讯体育讯 姚明退役,一个时代结束。对于球迷来说,可能更多的是不舍。包括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内的等体坛明星,均在微博中用特殊的方式为好友送出祝福。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午,中国举重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得主张湘祥(微博博客),也向姚明送出自己的祝福。

姚明无疑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在其退役之际,全球各大媒体、NBA(微博)官方、ESPN、美国篮球界人士、曾经一起战斗的队友,均对姚明及其NBA生涯,以及他对东西方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褒奖有加。NBA官网盛赞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ESPN则称其“坚韧无与伦比,他和所有人都完全不同。”

作为一名篮球球员,他的卓绝球技已 无须多言,在竞争空前激烈的NBA赛场,他用他的实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尽管他不是第一个登陆NBA的中国人,但只有他赢得了世界级的声誉,他带给了休斯顿人无数美好的时刻,也带给了中国人无数骄傲的时刻。

作为福建龙岩的举重选手,张湘祥在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期,当以总成绩319公斤的成绩问鼎男子62公斤级的冠军后,这位新科状元却在09年上半年宣布退役。然而时隔两年时间,张湘祥通过微博的方式告诉大家:自己已经复出!

经历退役与复出的张湘祥,对于姚明的决定作为过来人更加能体会与理解。微博中,张湘祥更是爆出一些内幕,“前不久我和姚明坐在一起聊着生活的近况,伤病给我们运动员体育生涯带来的困扰。现在姚明因伤病退役了,而我却因没伤病又重新复出了!作为朋友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事业多姿多彩!过两天我们再相聚时那聊的可就远了……”包括腾讯体育在内的网友,也借此机会向张湘祥送出美好祝福:“愿你俩都能身体健康,生活事业顺利!”

姚明是中国篮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的影响早已超出篮球的范畴。但对一个具有超强竞争心理、承载着所有人巨大期望的运动员来讲,不断伤病对心理、身体、球场表现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是常人难以理解和感受的。此时退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一种解脱。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