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3日看点:吴敏霞何姿争一姐 俄花游欲大包圆

2011年07月22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四个大项的争夺,共产生四枚金牌。其中,在跳水女子3米板比赛中,中国名将吴敏霞(微博)和何姿(微博)将联袂出击,中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九金的希望很大。花样游泳也将在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上产生最后一枚金牌,预赛高居榜首的俄罗斯队将很有可能实现对花游项目的大包圆。女子水球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D组第二的中国队将和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争夺一张八强的席位。此外,公开水域赛场也将产生男、女25公里比赛的两枚金牌。

>>>腾讯体育将从17:15起直播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何姿新一姐之争

在跳水女皇郭晶晶退役后,中国军团冲击女子3米板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吴敏霞和何姿的身上。之前吴敏霞虽然已经参加过五届世锦赛,并且四次拿到过3米板双人赛桂冠,但是却从来与3米板个人赛金牌无缘。小将何姿则是上届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的第四名,两人都没有在世锦赛的3米板个人赛上登顶过。因此本次家门口再次出征世锦赛,吴敏霞和何姿谁能登顶3米板桂冠,谁就极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女团在3米板项目上的新一姐。

今年,何姿在今年与吴敏霞的国内外大赛中共有过3次正面交锋,何姿以2胜1负略占优势,虽然世锦赛前何姿曾一度传出受伤甚至退赛的消息,不过从目前来看她的伤势已经无碍比赛,23日的决赛两人将会全力以赴。

不过在22日的半决赛中,吴敏霞和何姿都出现了小的失误,获得预赛头名的吴敏霞与加拿大选手加贝尔以及排名预赛第三的何姿三人之间的分差不到3分,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因此,明天的决赛中国两位金花决不能掉以轻心,只有全力以赴才不会让金牌旁落。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俄罗斯队大包圆无悬念

在22日双人自由赛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六金后,实力强大的俄罗斯花游军团向着最终包揽全部七金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23日,花样游泳将决出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自选的金牌。在之前的预赛中,俄罗斯队以98.440分领先排名第二的中国队高达2分,因此在决赛中她们只要发挥出自身水平,实现对花样项目的大包圆将轻而易举。

中国队在本届花游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在已经结束的前六项赛事中中国军团收获了5银1铜,仅次于花游巨人俄罗斯队。23日的收官战,中国队一定会延续良好的势头,为本届世锦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女子水球:中国力拼西班牙争八强席位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遗憾不敌意大利队后,排名D组第二的中国队不得不与C组第三西班牙队进行一场复赛来争夺八强的席位。后者虽然队伍比较年轻,但是很多球员都在欧洲参加联赛,实力不俗。在今年6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和西班牙就曾在1/4决赛中遭遇过,当时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前三节一直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依靠着第四节的爆发在最后关头将比分追平,并最终在5米点球大赛中以13-12点杀对手,涉险挺进四强。因此,此番两队再度相遇,孰胜孰负依旧很难预料。

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那么将在25日的1/4决赛中对阵B组头名加拿大队;如果输掉了比赛,则将对阵匈牙利队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负者,胜者将有资格争夺第9名。

此外,23日当天还将进行公开水域男、女25公里比赛两枚金牌的争夺,实力强劲的欧美选手将瓜分奖牌,中国队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向强手学习。(小卡)

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赛程表-7月23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
07:00公开水域男子25公里决赛(产生金牌)
08:15公开水域女子25公里决赛(产生金牌)
09:30-10:35水球女子水球复赛:A组第4 VS B组第4
10:00-13:00跳水男子10米跳台资格赛
10:50-11:55水球女子水球复赛:C组第4 VS D组第4
12:10-13:15水球女子水球复赛:A组第2 VS B组第3
14:00-15:55跳水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
15:30-16:35水球女子水球复赛:A组第3 VS B组第2
16:50-17:55水球女子水球复赛:C组第2 VS D组第3
17:15-18:20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产生金牌)
19:00-20:40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产生金牌)
21:00-22:05水球女子水球复赛:C组第3 VS D组第2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