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不要只拿我跟何姿比较 期待突破自己

2011年07月22日1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2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世锦赛跳水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何姿(微博)和吴敏霞(微博)都出现失误,不过吴敏霞凭借最后一跳拿到81分后来居上,以360.65分排名半决赛首位。面对最好的世锦赛登顶机会,她直言希望突破自己。

在上午的预赛中,尽管何姿和吴敏霞都出现了失误,但仍排名前两位。到了半决赛第三轮,两人双双出现失误,好在吴敏霞后两跳发挥稳定,保住了第一的位置。赛后提起那个动作,吴敏霞感到可惜,她分析说:“不是能力问题,可能信心还是缺乏一些。希望决赛能够有些信心,去完成好这个动作。”

吴敏霞出现失误的动作是107B,她走板有些前冲,打开稍微晚了一点,水花没有压好,只得到了52.70分。其实,她平时这一跳都完成的很好,“今天翻得比前两天快,感觉有些出入,没有及时调整好吧”,吴敏霞指出。

郭晶晶之后中国女子三米板炙手可热的两大高手就是吴敏霞和何姿,两人的对决是无法回避的话题,然而,吴敏霞并不想被拿来跟何姿比较,“是我自己对自己比赛,不是说我和她,决赛有12人呢,不是我和她两个人的比赛,所以做好自己就好了。”

出人意料的是,今天的半决赛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发挥非常出色,她力压何姿排在第三。吴敏霞认为加拿大选手进步的很快,系列赛上表现突出,她再次强调比赛不只是中国队之间的竞争,并请外界不要只拿中国队队员来比较。

其实在郭晶晶时代,吴敏霞就已经具备了一姐气质,只不过关键时刻,她总是心理素质不够稳定,屡屡输给郭晶晶,并得到了“千年老二”的称号。郭晶晶退役后,她虽面临何姿的压力,但两人处在伯仲之间,可以说这次吴敏霞获得单人世界冠军最好的机会,而且又是在家乡比赛。

面对外界的期待,吴敏霞却非常冷静,她直言自己只想突破自己,“我就希望在决赛中把五个动作做好,去把最好的动作展现给大家,大家给我鼓励,我就希望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