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海外兵团对梦之队冲击大 中国跳水不敢"养狼"

2011年07月22日14:34河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中国跳水队也有着与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类似的烦恼,“海外兵团”对本土选手冲击巨大。只不过,跳水“海外兵团”并不是亲自上阵,而是通过执教他国选手,为中国跳水队带来威胁。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中,中国面孔带领外国选手向中国跳水队发起挑战的场景比比皆是。这是中国跳水队在实施“养狼”计划吗?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周继红的回答是,“我们根本不敢‘养狼’,现在国际跳水项目上强手多着呢!”

中国跳水独特的训练方法已成为“公开的秘密”。于是,训练时间较短的国外选手往往会采用高难度的动作来冲击中国选手的稳定性。马进在墨西哥执教多年,她的弟子保拉·埃斯皮诺萨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冠军。马进说:“许多教练到国外十几年,现在到了收获期。”

当然,中国体育也有很多项目是外国教练在执教,像中国花样游泳主教练井村雅代就是昔日日本的“花游教主”。因为她的到来,中国花游迅速崛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