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瞻:恒大系撑起中轴 狂胜老挝没商量!

2011年07月22日1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队将正式踏上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征程。国足将设擂昆明拓东体育场,主场迎战老挝队;7月28日,中国队将客场再战对手,两回合的胜者晋级20强赛。对于志在进军巴西世界杯的国足来说,必须首先要过老挝队这一关。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国足获胜没有太大悬念,关键是能赢老挝队几个球的问题。球迷期待国足能够用一场大胜,为世预赛开个好头,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世界级名帅送上一份见面礼。

排阵:“恒大系”撑起国足中轴线

中国队现排名世界第75位,老挝队排名第174位,单从排名差距来看,双方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即便如此,国足还是要以最强阵容出战。从近几天的训练来看,中国队的首发11人已经浮出水面。值得一提的是,老将郑智将与 杨昊一起出任双后腰,加上后卫线的冯潇霆以及前锋线的郜林,恒大队四名球员将撑起国足的中轴线。

门将位置上,杨智仍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无论在国安队还是国家队,杨智的状态都很稳定。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杨智把守的球门只丢了10球,他还创造了连续62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由于老挝队实力较弱,杨智在比赛中估计不会受到太大考验,不过还是要提防老挝队的反击和远射,避免被对手偷袭进球的尴尬。

后防线上,左后卫将是荣昊,虽然他的膝盖伤势还没有完全康复,但这样一场重要比赛,想必荣昊不会轻易错过,况且他的边路突破还是国足的一把进攻利器。右后卫位置有刘建业和刘宇(微博)两名舜天球员竞争,考虑到状态问题,刘建业有望出任首发。中后卫位置,杜威和冯潇霆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但杜威有伤在身,冯潇霆由于处理家事19日晚才报到,身体比较疲惫,这几天还出现了发烧,他们俩同时首发登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状态调整到位,杜威还是有望首发的,他的搭档将在李学鹏和汪强之间产生。相对来说,李学鹏的可能更大一些。

中场方面,老将郑智将出现在后腰位置,与他搭档的将是恒大队友杨昊。高洪波之所以启用这对恒大组合,一方面,郑智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另一方面,郑智和杨昊在恒大队长期搭档,相互之间更加默契。左前卫位置,于海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右前卫位置,蒿俊闵在训练中体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可能取代曲波出任首发。前腰位置上,邓卓翔(微博)首发没有太多悬念;前锋线上,郜林将出任首发中锋。尽管在恒大队他的光芒完全被穆里奇和克莱奥掩盖,但他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连续进球,仍是国足最值得信赖的前锋。

攻略:“头球队”轰炸老挝后防线

老挝队自知实力不济,直到比赛前两天才抵达昆明。但是,这并意味着他们甘愿束手就擒。比赛中,老挝队将摆出铁桶阵,然后利用速度伺机寻找反击。如何破对手的密集防守,将是国足取胜的关键。近几天,国足在训练中已经着重演练了破老挝铁桶阵的战术。首先,要拾起中国队对付东南亚球队的法宝,那就是头球。老挝队员平均身高只有1米70,高空轰炸是最有效的得分手段。杜威、冯潇霆、于海、郜林都是头球出色的球员,国足拥有绝对的制空权。要想头球破门,还需要国足边路形成高质量的传中,无论是于海还是蒿俊闵都是边路传球好手,接下来就看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了。

如果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定位球将派上用场。在定位球战术上,高家军最有心得。卡塔尔亚洲杯上,国足的四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而且,在中国队中,有不少定位球主罚高手,邓卓翔、蒿俊闵都有过任意球直接破门的记录,加上郑智,国足的任意球大师足矣形成攻击群。此外,角球也是重要的得分手段,无论是杨昊还是邓卓翔,主罚时只要落点到位,身高占优的中国队员都将形成威胁。破密集防守还有一招远射,邓卓翔、郑智都有一脚远射功夫,比赛中只要有机会都要尝试。对于国足来说,只要能够打进第一球,老挝队势必将压出来进攻,他们的密集防守计划也将破产,国足距离大胜也就不远了。

感叹:“高家军”主场最后的晚餐

尽管国足的世界级洋帅还没有确定,但20强赛前中国队换帅已成定局。与老挝队的比赛,也将是“高家军”最后的一次在主场亮相。由于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吃到红牌,高洪波本场比赛将停赛,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最后的晚餐,高洪波却无法在场边指挥,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近来,国足队员都有意淡化选帅的影响。对于他们来说,踢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未来谁执教国足,并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无论是传说中的卡马乔还是呼之欲出的斯科拉(微博)里,国足都需要用一场大胜为新帅献上一份见面礼。(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