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 正文

实德签下中超最贵外教 文加达年薪200万美金

2011年07月21日13:5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7月20日,就在外界尚在传说葡萄牙籍名帅文加达位列中国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之列时,58岁的葡萄牙人已经出现在了北京。紧接着,实德对外宣布,文加达成为实德俱乐部的新任主教练。文加达和他的四人团队和实德签下了3年半的合约,薪金总额达到了700万美金。年薪200万美元!文加达创下了中超教练的最高薪水。

刚刚以880万美元的合同总额签下了外援阿德里亚诺和穆勒德,然后再创中超纪录引入主帅文加达,2011年的徐明不得不引人审视。要知道过去几年,徐明对大连足球连年冷处理,球队事务几乎达到了放手不管的地步,所以大连实德(微博)在过去几年一度在保级线上死去活来。

2011年4月2日,中超揭幕战,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大连实德。许家印特别邀请了徐明亲临天河体育中心。中超的新贵

VS甲A时代的霸主,结果是恒大轻松全取三分。其后的事态发展更让昔日中国联赛的风云人物徐明无法置身旁观:恒大在中超赛场一骑绝尘、而大连则一路磕磕碰碰,又一次面临降级;大连昔日的老板王健林高调出山,重金资助中国足球,并掀起中国足球聘请世界名帅的热潮。中国足球的天彻底变了。

据悉,正是在万达高调资助中国足球后不久,徐明做出了将要聘请名帅的决定。一是之前的外教朴成华和俱乐部中方人员关系不好,直接影响了球队军心和战绩,二是,在恒大和万达掀起的“足球圈地运动”之前,徐明感到实德必须做出相应的回应以跟上时代的发展。

所以在选帅一事上,徐明一开始就抛弃了选择中超主流的前南和韩国主帅的习惯,而是把目光投向了西欧教练。而文加达正是属于西欧教练中在亚洲证明了自己实力的一位。所以,尽管文加达先后和国安、鲁能甚至国家队都传出绯闻,徐明还是豪气地拍出了200万美金的天价抢得了葡萄牙人。

7月20日,文加达抵达北京,按照原计划,他们一行将乘坐航班前往大连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刚好在北京的徐明,临时又调派了自己的私人飞机送文加达教练组到大连,从迎接规格上徐明也动用了最高级。

显然,文加达个人的名气和200万年薪并不足以让而今眼目下的中国足坛有太大的震荡。在国足以及恒大追抢名帅的大背景下,文加达不管从哪方面注定都是一个配角。但不管如何,徐明通过签入文加达,已经对外界做出了最好的回应:大连足球将要重整旗鼓。据悉,徐明最近一个月来对外援的引入、主帅的敲定,都又重新亲力亲为。在20日和文加达的见面中,徐明也亲口对文加达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重新返回大连足球的最前线。老板的重新投入,也让大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感到了信心:“今年除了恒大,也就是我们大连的投入排在前列了吧。”

未来中国足球的热点仍将集中在国足和恒大的“名帅秀”上,但不管如何,徐明和文加达在这场名帅潮中也算抢出了风头,这也正是许家印和王健林的初衷:用他们的投入吸引更多的人加大对足球的投入。毫无疑问,徐明对地产大鳄们带来的中国足球升级运动有着足够的敏感性。

申花队靠政府扶植是不是一种出路?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申花困局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