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买完桑切斯还剩4600万 巴萨今夏迎小法不是梦

2011年07月21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买完桑切斯还剩4600万 巴萨今夏迎小法不是梦

巴萨够钱买完桑切斯再买小法

腾讯体育讯 与巴塞罗那当地88%的球迷呼声一致,乌迪内斯主席儿子吉诺-波佐赴巴萨谈判也标志着桑切斯的转会工作领先于法布雷加斯。事实上巴萨有足够的现金在今夏购买桑切斯和小法,而且越往后拖对巴萨越有利。多年来苦心经营的温格终于遇到了一个强敌商海枭雄罗塞尔,这部以小法为主角的肥皂剧越演越精彩。

7月20日有两件事情与桑切斯转会有着重要关系,乌迪内斯主席詹保罗-波佐之子吉诺-波佐抵达了巴塞罗那,他亲口向巴塞罗那媒体承认:“乌迪内斯与巴塞罗那关于桑切斯的转会协议完成了。”同日,一向不爱在舆论面前抛头露脸的瓜迪奥拉接受了巴萨官网的采访,十冠少帅言简意赅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签下一名前锋。”

一天前《每日体育报》公布了民意调查结果,88%的当地巴萨球迷认为俱乐部应该先引进桑切斯,仅12的投票者认为应先买小法,这证明当地球迷非常理性。目前巴萨中场三叉戟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布斯克茨皆有优质替补,即蒂亚戈、凯塔和马斯切拉诺,而锋线三叉戟的备胎阿费莱、博扬和赫弗伦3人,后两者均转会在即。所以从技战术角度,引进前锋优先于引进中场,当地球迷与瓜迪奥拉不谋而合。

很多球迷会担心,巴萨一下子扔出4100万购买桑切斯之后,哪还有足够的资金去喂饱温格,要知道巴萨官方在6月中旬公布的今夏转会预算只有4500万。实际上持这种观点的人根本无需烦恼,因为巴萨今夏并不差钱,而且越拖对巴萨越有利,如果拖到夏季转会窗关闭前,巴萨的转会资金将至少达到4600万欧元,买一个小法足够了。

桑切斯的转会费是复合型的,4100万并非一次性支付,其中必须首付的仅为2700万固定款,一旦桑切斯加盟后巴萨在未来3年里少拿一次欧冠西甲冠军,浮动款还会减少。6月中旬巴萨公布过4500万的预算,但在7月初巴萨官方修正为6500万,这里面加入了博扬等人为球队套来的现。6500万减去桑切斯的2700万等于3800万,尚不能填平温格的欲壑。

罗塞尔是商海枭雄出身,当年整合巴塞罗那滨海旅游业时就用过“拖字诀”。温格以为攥着不放小法就能出一口恶气,事实上罗塞尔比温格更希望再拖一个月,因为在今夏转会窗截止前巴萨将收到AC米兰的一张支票,那是分期购买伊布的第一笔款,2400万的三分之一800万。3800万加上800万等于4600万,刚好足够塞满温格所有牙缝。

很多舆论在指责巴萨买人时不够爽快,事实上前任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在过于“爽快”地买完齐格林斯基和伊布之后,也被对立舆论讽刺“花钱太傻”,所以那些反对巴萨的舆论只是需要一个抨击的由头,而根本与巴萨买人时花钱是否爽快无关。

笔者曾经在今年6月12日撰写过一篇“历数巴萨主席10件傻事”的文章,除了收回克鲁伊夫荣誉主席头衔外,其余9件全部与开源节流有关。罗塞尔上任刚刚一年,人们也才刚开始熟悉他对内对外的生意手段,一周后罗塞尔将向西班牙足协递交巴萨财务审核报告,届时人们会了解巴萨在过去一年里财政良好发展的细节,罗塞尔在此事上是有功的。桑切斯的肥皂剧结束了,就让我们耐心欣赏罗塞尔与温格之间的这场商战片吧,这比“变3”更具现实意义。(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