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未能演逆转四赛点好戏 宾汉姆拒绝苦主

2011年07月20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排名赛首轮,丁俊晖面对宾汉姆的四个赛点,未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世锦赛“神奇”未能再现,宾汉姆本次比赛只丢掉了一个赛点,就顺利拿下比赛,拒绝丁俊晖成为自己的“苦主”。

在上赛季末的世锦赛,丁俊晖与宾汉姆在八分之一决赛相遇,挽救4个赛点上演大逆转13-12首次打入八强,在创造自己世锦赛最好成绩的同时,也给了宾汉姆沉痛的一击。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宾汉姆在心理上势必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在短时间内再次与丁俊晖交手,是输球成为习惯?还是亲手挽回颜面?宾汉姆在本场比赛中只有奋力一搏。

本次交手距离世锦赛一役时间仅仅过去不足三月,世锦赛的失利想必会成为每一个球员心中的痛,而被丁俊晖抢走四个赛点的宾汉姆对此更是深有体会。本次比赛丁俊晖需要证明世锦赛之战并非运气使然,在第四局比赛中试图扳平比分,但防守准度大不如前,眼看着宾汉姆3-1领先进入下半场。

五局较量过后,宾汉姆再次4-1手握四个赛点,此时恐怕惨遭逆转的镜头又会再次在脑海中出现,如果稍有不慎,再次被逆转也并非无可能,好在时值中场休息阶段,宾汉姆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摆脱心理阴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调整,打出了自己的比赛节奏。

事实证明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轻视丁俊晖的实力,第六局丁俊晖成功单杆破百,挽回第一个赛点,本有机会冲击单杆最高分,但关键时刻失误,这似乎为这场比赛的结局埋下了伏笔。第七局丁俊晖又率先打开局面,让人隐约觉得他可以再现世锦赛风采,完成逆转4赛点的“神奇”。

然而丁俊晖错失了进一步打击对手的绝好机会,虽然失利之后两人的交手记录上丁俊晖依然4:3占据优势,但世锦赛建立起来的强大心理优势灰飞烟灭,宾汉姆在之后的交手中,会逐渐摆脱掉负面影响。宾汉姆在本赛季开始就赢得了胜利女神的眷顾,毫不犹豫收下丁俊晖的失误大礼,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复仇之役,让及时遏制住了连输的势头。(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