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成冷门又一牺牲者 三大数据成失利主因

2011年07月20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首站排名赛澳大利亚站进入第三比赛日,丁俊晖在首轮与宾汉姆的比赛中,打出两次单杆破百,其中还有一次120+,但无奈对手发挥更为出色,最终丁俊晖以2-5败北,无缘下轮比赛,而从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来看丁俊晖均处于下风。

澳大利亚是新赛季的第一站大型排名赛,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中除了“火箭”奥沙利文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因伤退出之外,都悉数前来参赛。但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却爆出不少冷门,“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及马奎尔、柯普、艾伯顿、卡特等种子选手纷纷落马,“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也在第二轮比赛中不敌黑马塞尔特,惨遭淘汰。

而刚刚在泰国世界杯上和梁文博搭档代表中国队夺得世界杯的丁俊晖也不幸成为冷门的又一个牺牲者,他在1-4落后的情况下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没能继续上演世锦赛对阵宾汉姆的逆转好戏,最终以2-5落败。全场比赛丁俊晖一次打出104分,一次打出124分,他也仅仅靠这两次单杆破百取得两局胜利,在其他的拉锯战中均败下阵来。

比赛中丁俊晖的技术数据都落后于宾汉姆,最为接近的只有进球成功率,丁俊晖91%,对手92%,而关系到比赛胜负关键的安全球成功率和长台进攻成功率均不敌对手,安全球成功率86%,对手92%,而长台成功率只有56%,对手则有69%。

特别是比赛的前两局,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几次拼球不进,给对手创造了机会。但其实宾汉姆一开始也有不少失误,不过丁俊晖显得有些急躁,防守也没有做好,被宾汉姆抓住机会连下两局。好不容易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在第四局的关键追分时刻却出现了击球犯规,并给对手形成了打自由球的绝佳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又被宾汉姆一杆单杆破百拿到四个赛点,虽然之后丁俊晖打出一杆124分,但却在收彩阶段却错失粉色球,与超越卡特创造的迄今为止单杆最高分134分又擦肩而过,不得不说丁俊晖确实不在状态。无论如何这都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排名赛,希望丁俊晖经过休息之后能够在下次比赛中调整到最佳状态。(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