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下午2点开“退役”发布会 将设600记者席

2011年07月20日08:07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纵然有进行的如火如荼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却丝毫影响不了,上海某酒店成为今天全世界的焦点姚明的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这里进行。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率先赶到了酒店探营了发布会现场,这里一切都显得静悄悄的,一点没有风云际会的感觉,不过从工人们紧张的工作来看,似乎又告诉我们,这里必将有“大事”发生。

什么叫影响力?发布会竟有600个记者席

“今天有一个公司的推介会在这里举行,5点钟就结束了。现在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拆台工作,这项工作将于晚上结束,而姚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将连夜布置。”一位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姚明的新闻发布会将是他们酒店的重点工作。

姚明新闻发布会地点背靠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这座酒店也是姚明结婚时所在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旗下的一所酒店品牌。从记者下榻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指定酒店徐汇瑞峰酒店乘坐两条地铁线耗时1个小时才抵达了姚明新闻发布会所在酒店。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就算再远也不能抵挡记者前往采访的热情。

根据姚之队此前发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的信息显示,姚明将在酒店三楼的上海宴会厅举行。将近2000平方米的大厅内正在进行紧张的拆台工作,“姚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布置工作我们将连夜进行,确保第二天下午的发布会能按时召开。”

据记者目测,现场大概布置了有600个记者席位,而实际上,今天到场的记者肯定不止这么多,可见姚明的退役是多么的轰动。

什么叫人性化?发布会时间精挑细选

和新闻发布会的地点选择一样,新闻发布会的时间选择也大有学问。

众所周知,目前上海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占据了各家媒体的体育版面,同时也有大量的记者采访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单项锦标赛,20日姚明的新闻发布会恰好在世游赛期间。不过聪明并精明的姚明团队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20日,上海世游赛上热门项目和中国观众所关注的跳水不产生金牌,而公开水域和花样游泳各产生一枚金牌,不过却和中国代表团没有多大的关系。所以,跑游泳世游赛的老记们完全可以在这一天将精力投入到姚明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大战中。用一位采访世游赛的同行的话说:“国际巨星,国际商业团队做事就是人性化,连我们的工作都考虑到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