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点球战失利造耻辱纪录 将帅抱怨草皮不佳

2011年07月19日14:02东方体育日报沈庆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沈庆丰报道,美洲杯再遭冷风横扫,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上两届美洲杯冠军及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步主办国阿根廷的后尘,在与巴拉圭激战120分钟以0比0互交白卷后,竟然在点球大战中罚丢4个点球,最终以0比2不敌巴拉圭,在荒诞中告别美洲杯。

点球之王 四罚不中

巴拉圭人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在为了0比0进入点球大战而努力,球队的众志成城、门将比利亚(微博)尔的神灵附体、巴西人的霉运当头,导致巴西队与数次机会失之交臂。最终,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尽管点球决战充满偶然因素,但无论如何人们都不会想到,最终比分会是0比2,而且一球不进的一方居然是“点球之王”巴西队。要知道,巴西队上一次在点球大战中出局,还要追溯到16年前。

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令人匪夷所思。巴西队第一个出场的前锋埃拉诺将球射高,第二个出场的席尔瓦的点球被比利亚尔扑出,第三个和第四个出场的桑托斯和弗雷德射门都偏出球门。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前四轮全部不中,创造了美洲杯历史上一个尴尬的纪录。巴拉圭队则三球两中,将巴西队淘汰出局。遍寻欧锦赛、世界杯、美洲杯、欧冠等大型赛事里,点球四连失惨案,还只有1986年欧冠赛事里的巴萨曾上演过。

自1995年美洲杯上巴西点球败给乌拉圭之后,过去16年,巴西队在点球大战里4次全胜,拿下了很多关键比赛: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4比2气走荷兰;2004年美洲杯、2007年美洲杯,巴西都在半决赛遇到乌拉圭,巴西都晋级。最关键的是2004年美洲杯决赛,巴西队凭借阿德里亚诺完场前的进球,与阿根廷进入点球大战,巴西四人出战四人罚中,击败阿根廷夺冠。可这一次,巴西人却在点球战里以如此耻辱的方式败北,这见证了那句老话:出来混始终要还的。

抱怨阿根廷草皮不佳

巴西队在点球决战中不敌巴拉圭,提前结束了美洲杯之旅,这也是他们21年来第3次没能进入美洲杯决赛。赛后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似乎都不太服气,他们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于运气以及阿根廷球场的糟糕草坪。前锋帕托就表示:“今天运气不在我们一边。草皮的情况很差,非常糟糕。但我们还是拼到了最后。”

梅内塞斯难掩自己内心对于球队出局的愤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对结果的不满,并对场地的草皮状况进行了质疑,“我不想分析罚丢的这4个点球,不过球员们在场上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我不知道球场的另一侧草皮质量是不是好一些,这边点球点处的草皮有问题,这导致了我们几名球员在罚球的瞬间身体失衡了。”不过巴西媒体表示,抱怨草坪其实是在逃避责任,毕竟双方队员都是在同一个点主罚点球,既然巴拉圭能够三罚两中,那巴西队的四罚不中就不单单是草皮问题,球队还得从内部寻找被淘汰的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