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十四:助西班牙登世界之巅

2011年07月19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世界杯决赛,西班牙1-0荷兰

即使没有点球,西班牙门神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的神勇表现,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半场开始,面对控球绝对占优的西班牙,荷兰队针对西班牙的控制型打法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但除了45分钟罗本在右路强行内切后的一脚远射外,橙衣军团难以威胁西班牙队长把守的大门。下半场比赛中,随着体能的消耗,荷兰人耐心地打起了反击,创造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第62分钟,罗本中路带球突破,然而卡西利亚斯早已做出了预判,他果断出击增加防守覆盖面积,并在被罗本骗倒重心后仍用脚尖将球挡出底线。

第83分钟,小飞侠在接应范佩西头球后起速,强行超车穿过普约尔和皮克这队中卫组合,再度直面斗牛士军团的最后一道防线,但他在准备晃过卡西利亚斯前受到干扰,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抱住了皮球。

加时赛的最后阶段,伊涅斯塔(微博)破打进制胜球,在斗牛士军团疯狂庆祝的同时,摄像机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西班牙队长双手捂住脸庞,眼泪夺眶而出,直到这时,人们似乎才意识到,作为队长,这个29岁的年轻人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在世界杯前,卡西利亚斯就因在对阵沙特的热身赛时出现低级失误,而被西班牙媒体口诛笔伐。一些足坛名宿甚至认为,博斯克(微博)应当让蝉联西甲金手套的巴尔德斯和利物浦门神首发。然而博斯克仍然选择了自己一手提拔上来的弟子,作为回报,圣卡西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西班牙国家队史上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

7战仅丢2球,卡西利亚斯拿到了金手套奖,也并肩巴特斯和布冯,成为世界杯冠军队丢球最少的门将。而能完成淘汰赛一球未失壮举的门将,世界杯历史上仅有西班牙队长一人。年仅29岁的圣卡西还能创造多少奇迹?成就多少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