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子水球中国实力不济 5-17塞尔维亚首战告负

2011年07月18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今天进行的是男子水球比赛。在晚间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虽然拼尽全力,但是仍然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以5-17不敌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首战告负。

与女子水球不同,中国男子水球在世界上仍处于二流水平。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凭借着在小组赛9-5力克巴西队的神勇表现,首度跻身12强,刷新了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本届上海世锦赛,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抽签不利,与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罗马尼亚一起被分在B组,该组强队云集,堪称“死亡之组”。

首场比赛,中国队即迎来了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后者继在罗马世锦赛夺冠后,又在去年的水球世界杯上再次加冕,实力强劲。虽然中国队获胜几无可能,但是小伙子们已经做好了打出士气、向对手学习的准备。

首节比赛,强大的卫冕冠军果然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比赛刚刚开始58秒就由皮杰洛维奇中路得球后一记漂亮的转身大门首开纪录,帮助塞尔维亚队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中国队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组织反攻,但是对手稳健的防守令中国队数次无功而返。而卫冕冠军反倒是在随后愈战愈勇,抓住了几次6打5的机会后又连下两球,将比分差距扩大为3-0领先。

被动的中国队并没有沮丧,在比赛进行到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37秒时,3号 梁仲兴一记漂亮的门前打反角得分帮助中国队追回一分。但是卫冕冠军随即还以颜色,库克的梅开二度帮助塞尔维亚队以5-1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依旧是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队占据优势,阿莱克希奇和菲利波维奇的连续三粒精彩进球帮助卫冕冠军以8-1领先交换场地。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库克开局率先得分,比分变成9-1。顽强的中国队随后抓住了对手一次犯规被罚下一人的机会果断进攻,由13号张楚锋前场左路打门得分,将比分追成2-9。随后两队又各进一球后,中国队以3-10落后进入末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虽然塞尔维亚队换下了几名主力球员,但是中国队仍然在场面上处于被动。卫冕冠军先是由菲利波维奇连入两球后将比分扩大为12-3,随后中国队的 郭均良一记外围大力打门扳回一分。不过紧接着卫冕冠军又由乌多维西奇和米特洛维奇接连打进三球,比分再次被扩大为15-4。中国队随后又由 潘宁罚入点球,但是塞尔维亚又利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7-5,卫冕冠军大获全胜。

20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