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ESPN建议绿衫军追麦蒂:他足以胜任朗多替补

2011年07月18日0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建议绿衫军追麦蒂:他足以胜任朗多替补

麦蒂能够在绿军焕发第二春?【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几天前,特雷西-麦格雷蒂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自己应该选择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迈阿密热火和洛杉矶湖人中的哪支球队呢?一言既出,顿时引起诸多热议,给停摆期的夏天增加了一些谈资。但在权威媒体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弗斯贝格看来,如果波士顿凯尔特人能够引进麦蒂的话,无疑将如虎添翼。

作为7届全明星、两届得分王球员,麦蒂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出现在一次左膝受伤。这使得他在之前的两个赛季中一共只征战了65场比赛,但上赛季,麦蒂以老将底薪加盟底特律活塞,一共打了72场比赛,证明自己依旧能对比赛做出贡献。与此同时,麦蒂也是绿衫军需要的球员类型。

如你所知,眼下的这支凯尔特人内线需要补强,但是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一个替补席上的控球者,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在比赛中防守对方的翼侧球员,麦蒂无论从身高抑或技术上而言,都是非常合适的人员。目前的绿衫军,引援最大障碍在于薪资问题,而这对麦蒂来说,根本不重要。首先,1997年便进入NBA(微博)联盟的麦蒂赚钱已经足够多,其次,麦蒂上赛季便是以老将底薪加盟活塞,因此引进麦蒂,并不需要太多钱,这是凯尔特人最看重的一点。

麦蒂的大局观和恰到好处的传球同样不容忽视,即便在成为联盟得分王的02-03赛季,麦蒂同样能送出场均5..5次助攻。而关于目前的战斗力,去年12月30日的一场比赛即是明证。那场比赛中,麦蒂一共砍下了21分和8次助攻,此外还有4个篮板和3次抢断,表现非常之抢眼。对于这一点,凯尔特人球迷肯定印象深刻,因为当时活塞的对手正是绿衫军。

不过,指望麦蒂在新赛季每场比赛都能得到20分和8助攻的数据显然不太现实,不过从侧面证明了麦蒂虽然江河之下,但战斗能力依旧存在,依旧不能让对手放松警惕。按照麦蒂的能力,他在球队完全可以担任球队的首席控球替补,从而给拉简-朗多留出更多的休息时间,此外,麦蒂对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并不陌生。在魔术效力之时,里弗斯便担任过麦蒂主帅。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引进麦蒂存在伤病隐患,这是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的球员,尤其是膝盖和“小蛮腰”,不过只要麦蒂愿意底薪加盟绿衫军并且心甘情愿的接受替补角色,那么凯尔特人绝对不应该错失这位昔日的全明星球员。(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