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瑞典赛索德林两盘完胜费雷尔 摘本赛季第四冠

2011年07月18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瑞典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本土名将索德林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四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索德林曾于2009年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五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半决赛中送蛋横扫捷克天才伯蒂奇让人看到了他异常出色的状态;费雷尔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他曾于2007年赢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纪录,索德林9胜4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伦敦大师杯中,当时索德林以两个7-5险胜。

首盘比赛中,索德林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他就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着费雷尔的回球失误,索德林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中索德林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费雷尔奋力化解了第一个,但是索德林最终还是破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索德林利用出色的发球和强大的底线进攻火力轻松完成保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的状态不见太大提升,索德林在首局比赛就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索德林再次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费雷尔在挽救一个之后还是没有能够挽回被破发的命运,索德林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费雷尔并不甘心束手就擒,西班牙人在第5局先后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4,第6局费雷尔拿到了自己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结果他成功兑现比分将局分追成了2-4,但是索德林并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头号种子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

这是索德林本赛季获得的第四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本赛季之前他已经先后获得布里斯班、鹿特丹、马赛三站比赛的冠军奖杯。索德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比赛的进程比我先想的要轻松一些,我认为他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泥地选手。能够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让我感觉非常高兴,接下来我将开始为北美硬地赛季做好备战工作,希望下半年我能够继续拥有出色的表现。”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