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中国首日冲金 5连冠强项没理由失败

2011年07月16日06:2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8时,上海游泳世锦赛开幕式就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上演,今天还将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上产生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吴敏霞(微博)和何姿(微博)搭档出赛,中国跳水队首金十拿九稳。有人准备好了,有人却还差很远。开赛前一天,各个场馆管理混乱,许多工作人员居然连媒体工作区域都不清楚,新闻中心里连第二天比赛的运动员名单、比赛时间表等资料都没有。

准备好了

首金

吴敏霞何姿对手是自己

女子双人3米板 10∶00预赛 17∶15决赛

世锦赛首日将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跳水队再没旁落过,单是在世锦赛,中国队就实现了5连冠。这也是26岁的吴敏霞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参加世界大赛,也是她第六次世锦赛之旅,平了郭晶晶的参赛次数。

目前看来,要取首金,中国队唯一的隐患是何姿的伤病。何姿在上周三训练时拉上右大腿肌肉,尽管这两天的公开训练她都完整参加,但每次训练时大腿上都贴着数道胶带。

不过,上届女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也在几天前拉伤了膝盖半月板韧带,此外她一人还要身兼跳台、跳板等四项赛事,因此对吴敏霞/何姿威胁不大。如无意外,中国组合取首金是十拿九稳的事。

世锦赛首日还将进行男子一米跳板的预赛,中国队两名小将李世鑫(微博)和何敏(微博)携手出赛,李世鑫有“难度王”美誉,何敏则是广州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

开幕式

三千人上演“水的礼赞”

游泳世锦赛开幕式今晚8点开始,分为“上善若水”和“情聚浦江”两部分,“将体育、艺术、科学精妙结合,向世界表达中国文化对水的礼赞。”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本届世锦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毓毅介绍。据组委会介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出席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演职人员超过3000人,既有专业演员,也包括不少游泳和花样游泳运动员。此外, 庄泳、罗雪娟、高敏等退役运动员还将和吴建豪等歌星一起,联袂演唱会歌《凌波水道》。

亮点

廖昌永唱歌间隙秀泳技

上海世游赛的开幕式噱头则是演唱国际泳联主题歌的歌手廖昌永会唱了一半跳池子里游泳。游到对岸后,廖昌永会捡起事先放在水池边的另外一个麦克风,接着唱完这首新的国际泳联会歌。

还没准备好

赛场人员不知媒体工作区

世锦赛的比赛场馆被称为世界一流,但无论是场馆工作人员,还是为媒体记者们提供的服务上,主办方却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随着世锦赛临近,主办地东方体育中心的安检逐渐升级,每次进入比赛场馆,所有包裹都必须打开,不仅如此,记者们进入媒体指定酒店时也得经过安检。如果说安检是为了安全起见,尚可以接受,那主办方的种种业余行为就令人发指了。

记者们刚到体育场馆群时,都会忙着找场馆工作人员询问媒体工作区域在哪里,怎么走。但世锦赛今天就要举行了,大部分工作人员依然不清楚具体的媒体工作区域在哪里。昨天记者来到跳水池的媒体看台后,询问安保人员“这一块都是媒体工作区域吗”,得到的答复“好像是”、“不太清楚”。昨天下午,有几位外国记者在室外跳水池外和安保人员发生了争执,一打听,原来他们不爽的原因是跳水池的混合采访中心每场比赛只准进入30位记者,且要在比赛前一个小时开始预约,先到先得。这远远无法满足来自世界各国庞大的采访队伍。此外,跳水池的媒体中心仅有20个座位,这也让记者们很是头疼。

另外,比赛前一天,跳水池的媒体中心除了两位志愿者外,空无一物,资料柜上什么东西都没有,没有第二天比赛时间、参赛运动员名单,更没有运动员的资料,连具体的条目都还没贴好。几乎所有到过媒体中心的记者都会向志愿者们抱怨一番,两位可怜的志愿者在新快报记者离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们每天都会被骂死的。”

香港无缘游泳世锦赛主办权

泳联主席:香港缺少政府支持

新快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昨天13时,国际泳联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新闻中心宣布了2015年及2017年两届游泳世锦赛举办城市:俄罗斯的喀山成为2015年举办城市,2017年则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举办。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继2013年后,连续第二次与游泳世锦赛擦肩而过。

游泳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参与申办的有三座城市包括中国香港、俄罗斯喀山以及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昨天上午三座城市进行了最后一次陈述,随后国际泳联执委会开始投票。据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介绍,这是第一次出现两座城市同时获得全票通过的情况。

或许是提前知道失败的结果,香港代表团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快报记者询问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相比其他两个城市,香港的不足之处在哪里。马格里奥尼回答:“香港代表团的陈述非常出色,但他们在政府支持这一块还不够,这方面他们还有改进的空间。”说完,他还帮记者介绍:“喀山的市长、鞑靼自治共和国(俄罗斯行政区,喀山是其首府)领导人都来了,瓜达拉哈拉的市长也来了,香港呢?”

人物

“泳坛沙皇”助阵喀山

波波夫:孙杨有望打破世界纪录

新快报上海电 记者 林炀 报道 昔日“泳坛沙皇”波波夫昨天也出现在游泳世锦赛新闻中心,不过,他现在的身份是俄罗斯泳协第一副主席,此行是为喀山申办游泳世锦赛助阵而来。在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念出喀山的名字后,波波夫也第一个从椅子上跳起。上个世纪90年代,波波夫是最具实力的短距离游泳选手,一共拿了4枚奥运会金牌和3次世锦赛冠军,至今保持着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不过在他退役后,俄罗斯的游泳水平急剧下滑。昨天在发布会现场,他先吹了下口哨,抬抬头,意指菲尔普斯目前的地位,随后又把手放到腰部上下,“目前俄罗斯则在这个位置”。

对于中国游泳队,波波夫则说:“你们曾经辉煌过,也经历了下滑期,现在你们即将迎来又一个 高峰。”他还表示,中国选手孙杨在长距离项目上优势巨大,很有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