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哥伦比亚神锋发威破荒 美洲杯金靴非他莫属?

2011年07月13日14:19体坛网[微博]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法尔考如果不是本届杯赛的最大牌,也是最危险的。小组赛第3场哥伦比亚2比0击败玻利维亚,他的两球不仅打破了个人国家队三个月球荒,更让哥伦比亚以A组第一的身份稳稳出线。再次证明他是关键比赛的关键先生。

“老虎”法尔考头顶欧联杯最佳射手头衔而来,然而2轮后他一无所获,质疑四起。面对玻利维亚,法尔考轻松砸开球荒。第15分钟,莫雷诺看准法尔考的位置送出直塞,“老虎”甩开兀自发呆的玻利维亚防线,左脚轻松推射破网。他招呼队友在底线附近跳起了摇摆舞。

仅10分钟过后,阿梅罗左路突破在禁区内被对手铲倒,点球!法尔考脚踝一抖,门将被假动作骗过,2比0。下半场,法尔考还有带帽的机会,可惜他纵身鱼跃却没能够到皮球。

这是法尔考为国家队攻入的第8、9球。这9球中,有6球来自友谊赛,而且此前未曾梅开二度。这样一场比赛对法尔考而言,或许是国脚生涯的一个转折。哥伦比亚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伊瓜兰也只打入25球。照法尔考目前如日中天的状态,想在几年内赶超阿斯普里拉等名宿的纪录不在话下。

破荒的“老虎”倒很谦虚,“对玻利维亚轮到我进球,可作为前锋,我需要球队的支持。之前说我因球荒而焦虑是谣言,我们能够控制比赛,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对外界的批评没啥好抱怨的。只要能保持状态,就能将球队带得更远。”

2001年,哥伦比亚曾在本土举办的美洲杯上夺冠。这也是他们历史上唯一一座洲际杯赛冠军。本届杯赛哥伦比亚不是夺冠热门,但法尔考认为只要肯尝试,一切都有可能:“进入淘汰赛,结果无非大喜大悲。无所谓1/4决赛的对手是谁,都有机会。但现在就想决赛未免太早。”

本届最佳射手赔率,排第一的梅西(微博 博客)3场无一球入账。法尔考目前和秘鲁人格雷罗均以2球列阿圭罗之后排射手榜次席。不少射手都有望竞争金靴,这点法尔考非常低调:“我不觉得自己是美洲最好的前锋,也不喜欢和别人比较。我现在状态不错,但还有进步空间。”

留着长发,面容帅气的法尔考在哥伦比亚队,乃至整个杯赛都显得相当突出。已有不少阿根廷女球迷开始收集他的照片,为他的签名而疯狂。就连委内瑞拉,也为法尔考曾在本国接受过足球启蒙而感到骄傲。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