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哥伦比亚2-0头名晋级 法尔考独中两元

2011年07月11日04:56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哥伦比亚2-0头名晋级 法尔考独中两元

点击欣赏组图:法尔考破门狮子吼 队友庆祝齐跳扭臀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1美洲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哥伦比亚以2-0轻取玻利维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玻利维亚则惨遭淘汰。哥伦比亚的头号球星法尔考在比赛中独中两元,表现非常抢眼。

前两轮小组赛,哥伦比亚取得1胜1平的战绩,暂列A组首位,而玻利维亚虽然首战逼平东道主阿根廷,但次战却完败在哥斯达黎加青年军脚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8月份,当时玻利维亚在主场1-1战平对手。在2010南非世界杯的南美预选赛上,哥伦比亚主场2-0战胜对手,客场也逼平了对手。

此役,哥伦比亚排出一个相对谨慎的451阵形,波尔图射手法尔考一人突前,瓜林和阿吉拉尔坐镇中场,耶佩斯镇守防线。玻利维亚方面,莫雷诺和罗哈斯领衔,坎波斯和加西亚坐镇中场,本届美洲杯表现不俗的阿里亚斯是最后一道防线。

第1分钟,坎波斯开出前场任意球,耶佩斯抢点头球解围,阿尔塞外围远射打偏。第6分钟,坎波斯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攻门,门将马丁内斯轻松将球得到。第9分钟,阿尔塞禁区前漂亮的假动作摆脱耶佩斯的防守,但他没有选择打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莫雷诺送出精妙过顶传球,法尔考反越位成功,单刀杀入禁区,面对门将阿里亚斯左脚抽射破门,1-0!这也他本届美洲杯首个进球。

第19分钟,阿尔塞左路斜传禁区,法尔考将皮球蹭出底线。第24分钟莫雷诺斜传禁区,但瓜林停球没有停好,错失一次进攻机会。哥伦比亚在第28分钟扩大领先优势,阿梅罗左路高速杀到禁区被阿玛多尔铲倒,主裁判果断将手指向12码处,法尔考主罚点球梅开二度,2-0!进球后的法尔考跑到场边,和队友拥抱后拿出了一件早就准备好的奥斯皮纳的球衣,奥斯皮纳原本是哥伦比亚的主力门将,但在6月29日的训练中鼻子受伤,遗憾告别本届美洲杯。

第32分钟,阿尔塞突入禁区,连续摆脱后有打门的机会,但他再次选择摆脱结果失去射门角度。第33分钟,坎波斯侵犯瓜林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9分钟,加西亚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打偏。第42分钟,瓜林左路斜传禁区,后点拉莫斯包抄到位头球攻门,但皮球偏出底线。第45分钟,佩雷亚禁区边缘犯规,坎波斯左脚直接弧线球攻门,马丁内斯奋力将球挡出。上半场比赛,哥伦比亚暂时2-0领先。

易边再战,哥伦比亚换人,英超维冈竞技前锋罗达莱加替下莫雷诺,玻利维亚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瓦卡替下罗哈斯。第51分钟,瓜德拉多换下瓜林。第55分钟,瓦卡右路斜传禁区,佩雷亚头球解围不远,坎波斯中路跟进的抽射将球打高。第61分钟,佩纳替下莫雷诺。随后,刚刚出场的佩纳就在23码外来了一脚爆射,但皮球飞上了看台。

第63分钟,罗达莱加前场传球,无人防守的法尔考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随后,拉莫斯禁区前右脚攻门没有打上力量,阿里亚斯将球得到。第69分钟,祖尼加外围大力远射将球射飞。随后,佩德利尔替下阿尔塞。第73分钟,哥伦比亚前场打出精妙配合,罗达莱加禁区内打门被门将挡了一下,拉莫斯小角度补射打中边网。

第78分钟,玻利维亚开出左侧角球,佩雷亚抢点解围,随后,索托换下拉莫斯。第85分钟,祖尼加右路下底传中,法尔考后点头球攻门高出。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哥伦比亚2-0轻取玻利维亚,小组头名出线。

双方出场阵容:

哥伦比亚(451):

门将:12-马丁内斯

后卫:18-祖尼加、14-佩雷亚、3-耶佩斯、7-阿梅罗

中场:8-阿吉拉尔、20-拉莫斯(16-索托78')、17-莫雷诺(11-罗达莱加46')、13-瓜林(10-瓜德拉多51')、6-卡洛斯-桑切斯

前锋:9-法尔考

玻利维亚(442):

门将:1-阿里亚斯

后卫:16-拉尔德斯、4-阿尔瓦雷斯、13-阿玛多尔、14-巴尔加斯

中场:15-罗布莱斯、21-坎波斯、8-加西亚、17-阿尔塞(18-佩德利尔71')

前锋:9-莫雷诺(11-佩纳61')、7-罗哈斯(10-瓦卡46')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