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买孔卡多付500万美元 因中国足球形象差

2011年07月13日10:53信息时报[微博]白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真实身价在500万美元左右的球员,被1000万美元购入,恒大傻不傻?老实说,有点傻,但很无奈,这种傻事迟早要做,也必须做。孔卡的身价,恐怕要拆开两部分来看。一部分,是孔卡的真实身价500万美元。另外一部分的500万美元,必须将它看成是一块敲门砖,一块打破中超引援壁垒的敲门砖。恒大为中国足球此前差劣的形象买了一笔单,也为后继者开创了一条新路。

没人爱来中超,除非是在欧美混不下去,或者是业余球员、甚至是水货,才会考虑来中超淘金。可是在穆里奇、克莱奥、奥比纳这样在国际上叫得出名号的球员来到中超之后,尤其是在孔卡转会这一事件的发展阶段,中超在国际上是越来越响亮了。此前要不是因为扫赌打黑,还真是没有哪家国际权威媒体会将中超挂在自己的版面上。但自从恒大追求孔卡以来,大量国际权威媒体每天追踪报道,中超的品牌一时间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不管孔卡今后有什么样的表现,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会与穆里奇一样,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一位里程碑式的外援。穆里奇是所有大牌外援进入恒大前都给他们增加了信心的名字。“啊,穆里奇也在这个队里”、“穆里奇说不错,我要好好考虑”。而孔卡恐怕将是今后中超所有球队在引援的时候都会提到的名字。“听说过孔卡吗?他在我们中超!”

良币最终将驱逐劣币!孔卡的到来,将中超引援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水货、骗子、掮客将难以再继续混饭吃,取而代之的,恐怕将会是一个又一个有名气有实力或者潜力无限的外援。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